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458个机构参展

2009年06月13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北京教育博览会开幕
北京教育博览会开幕 搜狐-李志岩/摄

北京教育博览会开幕
北京教育博览会开幕 搜狐-李志岩/摄

  刘利民: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共设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参观交流三大板块。展览内容包括培训与就业指导展,华北四省市教育展,国际教育展,论坛会议内容包括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基础教育校长国际论坛,教育督导评价国际论坛,中国西班牙高校校长论坛,中国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京港大学校长论坛等。此外,还将举办一对一合作项目交流洽谈会、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外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讲座,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等众多活动。

  与前五届博览会比较,本届博览会国际化、品质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特点更加显著,服务功能更趋完善,受到了更为广泛的社会关注。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458个中外教育机构和300多名境外嘉宾参加,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布朗大学、卡夫斯大学和达克莫斯大学等众多大学的校长还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在这里,我谨代表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届博览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下面请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鲁勇先生致词,大家欢迎!

  鲁勇: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今天,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受王秘书长委托,我谨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来自海外内各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北京按照国家首都、国际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的功能定位,已进入一个以创新引领带动城市发展的新阶段。适应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要求,我市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发挥首都教育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服务。为了这个目标,北京教育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吸收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努力提高首都教育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使北京成为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中外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舞台,国际学生留学的重要目的地,全球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培养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首都教育开放格局。我们欣喜的看到,经过五年的发展,在朋友们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已初步搭建起了一个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成为了了解中外教育的重要窗口,对扩大北京教育、对外开放、加深各国教育界之间的了解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也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的国际性教育盛会。本届博览会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发展的宗旨,内容设置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服务功能更趋完善,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我衷心的希望中外教育界朋友能够在博览会期间充分沟通、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创造未来,携手创造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共享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成果。衷心祝愿本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朋友们在北京工作、生活愉快。

  谢谢!

  刘利民:谢谢鲁勇副秘书长的致辞。

  长期以来,北京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得到了国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为表彰他们为推动北京教育国际合作所作出的解除贡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特别设置了北京教育国际合作贡献奖。今天,获奖者是欧亚太平洋学术主席部雷吉特·温克林娜女士和美国亚可诸塞州亚洲事务处官员哈金先生。下面请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伟先生为他们颁奖。

  (颁奖仪式)。

  谢谢王伟副主席,我们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请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先生宣布本届博览会开幕。并请主席台第一排的各级领导和嘉宾为本届国际教育博览会剪彩。

  郝平:我宣布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刘利民:感谢各位嘉宾的出席,本次开幕式到此结束,下面请大家进行参加展览。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