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名校和展团情况

2009年06月12日2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一、名校情况

  今年的教博会可谓是名校云集,有哈佛大学、布朗大学、塔夫茨大学、芝加哥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等国外名校参展。

  1、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始建于1638年,位于美国麻省,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世界最著名、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

拥有十个研究生院、四十多个系科、一百多个专业,以文理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设计学院最为出名。

  2、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位于美国罗德岛州普罗文登市,常春藤盟校之一。1764年建校,是全美第七古老的高校。比较著名的科系有:研究生课程的数理学院、生物和医学学院、工程学院,以及本科生课程中的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等。

  3、达特茅斯学院

  始建于1769年, 常春藤盟校之一,坐落于新罕布什尔州,全美录取要求最严格的著名大学之一。达特茅斯学院的三所专科学院,即商科、工程和医学院,遐迩驰名,获誉较高的学科是英文、历史、地质学、宗教、教育和数学。

  4、塔夫茨大学

  塔夫茨大学建于1851年,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梅德福。办学原则是以质取胜、注重革新,因其出色的教学和研究而享誉世界。设有数十个学科专业,所有学科以中医科、牙科、法律、外交、职业治疗学等最为著名。

  5、宾夕法尼亚大学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于1740年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还是美国大学联合会的14所创史校之一。

  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为知名的学科是商学、法学与医学。

  6、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创建于1892年。自创建以来,芝加哥大学在许多领域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为美国和全世界培养了许多杰出的人才。芝加哥大学的学生、教员和研究人员中先后有81位曾获诺贝尔奖。

  芝加哥大学的人类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经济学、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物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神学等学科专业在美国具有较强的学术实力。经济学、社会学系实力尤其超强,“芝加哥学派”赫赫有名。

  芝加哥大学在“全美大学排名”上排名一直稳居前十,学术声誉排名则是全美第4。而在《商业周刊》发表的全美MBA大学排行榜中芝加哥大排在全美第2。

  二、展团情况

  今年博览会上共有五大国家展团,分别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

  美国展团—除了上述介绍的六大名校外,美国展团中还包括美国最大的私立艺术与设计大学 - 旧金山艺术大学;美国2009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列为「美国最佳硕士学位」大学之一的达拉斯浸会大学;全美最佳研究学府的排名為前38的南伊利诺大学;全美前十所最佳公立大学之一的加利福尼亚大学。

  加拿大展团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目前有24所加拿大院校、教育机构参展,参展规模创下历年博览会加拿大展团的历史纪录。本次参展的加拿大院校质量也非常之高,其中有加拿大最大的私立寄宿中学暨大学预科学院 –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授课大学之一的蒙特利尔大学、约克大学、加拿大知名的多伦多五湖学院、宝迪学院、达英国际学校、高贵林学院、汉博学院等。所展示教育项目包含高中课程、语言课程、预科项目、本科项目及研究生课程等。此外,本届展会还得到了加拿大使馆、加拿大各省教育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加拿大教育大省--新斯科舍省教育部的国际学生项目部、魁北克教育部下属的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也跟随加拿大展团一同展示。

  英国展团-包括英国顶尖的艺术设计大学伦敦艺术大学,以旅游管理,餐饮专业著称的伯明翰大学学院;集中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知识,技能及开拓未来事业的能力的德比大学;另外还有学生就读A-level 和大学预科的贝勒比斯学院和伦敦西区学院。

  澳大利亚展团“优质教育”品牌--今年的澳洲展团主打“优质教育”这张牌,邀请了澳大利亚包括教育政府机构、一流大学在内的多家机构参展。其中,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也是中国学生留澳的首选学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的顶尖大学之一,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其追求的不仅仅是提供给学生一个合格的澳大利亚学位,更重视给学生一段无论在教育方面还是个人经历方面都意义重大的生活。该大学提供学士、硕士、博士课程,专业训练及工业员工培训,共有四万六千名学生修读学位或非学位课程,其中包括二万名接受专业训练的学生。迪肯大学在艺术、教育、健康和行为科学、经济和法律、科学和技术等专业提供一系列课程研究教学,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除迪肯大学外,其他参展院校还包括了圣斯比利廷学院、圣乔治学院、爱克赛斯学院等,他们也带来了深受欢迎的国际学生课程和优秀项目。

  法国区展团-参加的院校在数量上虽然不占优势,但在质量上却值得一提。图卢兹第一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里昂商学院坐落于法国的第二大城市里昂,是具有法国特色的大学校,也是全法数一数二的高等商科学校。ESMOD 服装设计学院则体现了法国这个时尚国度的鲜明特色。

  本届展会得到了许多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的支持,美国教育基金会、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魁北克教育部下属的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都将一同展出,他们带来了许多独具特色的国际项目。

  这些国外院校的展出内容也十分丰富,涵盖了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大学预科、高中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短期语言培训课程等。国外院校还带来了极具特色的职业教育课程,如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发型设计、商业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