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意大利留学 > 专家·指导

留学意大利提醒:进大学容易毕业难

  两名在读、六名机场失踪、五名回国,其他的学生又都去了哪里?姜小姐说,初来学校的两个月,学生还相对稳定,两个月后学生开始陆续离开学校,有的去投亲靠友,有的便流落到社会上去打黑工。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不想学习,有些学生原本家庭生活不富裕,有心完成学业,但迫于经济压力不得不放弃学业选择打工。

  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却放弃了学业?姜小姐表示,报名参加出国留学每个人的目的不同,有的是真心来学习,经济无法支撑流向社会赚钱;有的学生家长在意大利居住苦于无法团聚,借留学之名来实现团圆;有的根本就没打算学习,完全是借留学之路到海外淘金。

  姜小姐说,透过留学进入意大利,费用相对较低,在我们这批学生中中介机构每人收取4400欧元,比借旅游方式出国便宜了许多,这是造成赴意留学生大量失踪流向社会的最根本的原因。

  张希文同学对留学生离校不否认姜小姐的看法,同时又有另外一种说辞。张希文表示,注册意大利大学相对比较容易,毕业却非常困难。毕业时间没有绝对的年限,毕业生必学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才能走出学校大门获得学位。

  张希文同学说,自己的导师阿尔贝托(alberto)读大学用了8年的时间才毕业,试想一个中国留学生假如在意大利读8年才能够获得学士学位,有哪一位中国留学生不会望而却步。8年在人生的时间里占据了不大不小的比例,又有多少家庭能够支撑8年的学费,这是赴意留学生真正的无奈,也让留学生在彷徨中选择了另外的一条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希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