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通涨率:学生留学开销受何影响?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进入搜狐出国密德萨斯大学王老师博客原文

  英国通货膨胀趋缓

  消费者价格指数降至3.0%,零售价格指数降至0.1%

英国2007-2009年度通货膨胀率 - %浮动
英国2007-2009年度通货膨胀率 - %浮动

  英国通货膨胀率于2008年9、10月份攀升到07年以来的最高点,并于2009年1月份逐渐回落至3%,相当于2007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报道显示:带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路从峰值回落的主要因素是燃油和润滑油价格出现下降,导致交通成本的减少。此外,汽车价格、汽车维护修理相关费用及机票价格的走低,也是带动CPI止升并出现下滑的原因。(搜狐出国留学博客王老师注:哈哈,对想买二手车开开的同学们是个利好消息。

课余时间开车送送外卖,也很赚哦~)

  CPI的另一个下滑动力来自于房屋出租价格的回调。总体而言,2009年的房屋租赁价格比一年前将略有回落。电费、燃气费等留学生关心的各种bill费用将会减少。

  但有5个领域的价格可能会走强或出现价格回升现象,分别是:

  1)娱乐、文化业;(跟留学生相关:报纸、教科书、文具等)

  2)家具、居家

  3)酒精类饮品

  4)衣服、鞋子 (王老师注:干脆在国内买齐,或者等到09年圣诞节大甩卖时候再在伦敦扫货!嘻)

  搜狐出国留学博客王老师点评:人民币升值了,曾经光芒万丈辉煌无比的英国“大镑”(留学生对英镑的戏称)黯然失色,一路贬值,势如破竹,甚至前几天还大有破“9"的势头。拿密大来说,以前一年20多万的留学费用(学费+生活费+住宿),突然变戏法似的,降到了一年16万,17万,降价幅度几乎接近“三分之一”。

  然而,2008年9、10月英国高达5.2%的CPI及通货膨胀局势,又把英镑贬值的部分优势给“吃”了。部分08年9月份抵达英国的留学生一定会感到:留学费用好象没便宜多少,因为生活费贵多了。一直到09年1月份,随着CPI指数的逐渐回落和通货膨胀局面的大大缓解,留学生们才真正体会到了“便宜留学”的甜头!

  如果英国的CPI能够稳定在3%左右,英镑与人民币的汇率也保持在现在的1:9.6左右(据英国人自己讲,英镑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不是没有,但空间已经较小了),那么,2009年无疑将是赴英留学的黄金年。通俗地讲:基本上是花以前买黄金的人民币,买了颗钻石。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