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留学费用年省10万 经济愈发糟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寒冬中的“日不落帝国”

  “百万英镑”还值多少钱

  大本钟、泰晤士河、莎士比亚、丘吉尔、花园洋房、日不落帝国、从黑色出租车里钻出来的戴礼帽的绅士、列车上安静的读书客、放纵的酒徒、电影《百万英镑》中人头攒动的伦敦证券交易所……英国给人的印象似乎是金钱和绅士的国度。



  但翻开当今的报刊杂志,打开电视机,有关英国的是完全相反的镜头:企业变卖、失业增加、银行被收归国有、百年老店关张、英镑贬值。

  发达国家中英国经济最糟

  2月5日传来最新消息:英国中央银行正式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再创该央行1694年成立以来的历史新低利率水平。

  在《百万英镑》中,英国还没有衰落,英镑还是世界的当家货币。但伴随着一系列让人难以置信的坏消息,人们也开始怀疑:曾几何时坚挺的英镑是否已经失去昔日的辉煌?曾几何时一直以拥有堪称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而自豪的英国经济是不是正在经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说的“发达经济体最糟糕的经济衰退”?难道伦敦真的要变成一些人说的“泰晤士河畔的雷克雅未克”?

  英格兰银行在宣布降息的声明中说,“全球经济处于严重的下行阵痛之中,2008年第四季度发达经济体的产出下降,新兴经济体也出现明显的下滑。全世界范围内的企业和家庭信心恶化。而全球银行和金融体系的走弱意味着信贷将持续吃紧……”

  去年12月份英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下降到了3.1%,支付压力正在消失。英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英国GDP增速为负1.5%,这是自1980年以来,英国经济遭受的最大季度跌幅。该季度,英国失业总人数上升至192万人,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值。

  伦敦金融城有100万就业岗位。有业内人士分析,已经受到金融风暴影响的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在未来三个月内还将有1.5万人失业。

  《金融时报》最近曾对著名经济学家进行的年度调查表明,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英国正面临着1980年以来最糟的经济前景,并担心财政部所谓“2009年下半年经济可望恢复”的预计“过于乐观”。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