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出国名人坊:加拿大魁省移民新政全面解读

  一、 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新政解读

  1、魁北克省投资移民申请条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王先生给我们对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申请条件先做一个介绍。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投资移民的话题和魁北克投资移民政策变化的一些新消息。魁北克省于去年发布了移民新政,并在09年2月2号以后实施了新的条例政策,为这个事情他们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在这之前颁布了有关的消息,最近在2月中旬的时候,魁北克移民局也分别在香港、迪拜和首尔举办了说明会,向有关的中介公司、律师事务所阐述他们的观点。

  因为我自己参加了2月11号在香港的说明会,跟魁北克驻香港移民局的局长也有一个简单的会谈,随后他发邮件向我表示感谢,告诉我们在今年的5月份,说明会将会开到北京来,在北京还会开一个说明会。看来魁北克政府对移民新政非常的重视。

王力民(Larry wang,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室加拿大魁北克移民新政
王力民(Larry wang,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室加拿大魁北克移民新政

  2.解读加拿大魁北克省政策变化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新的移民法的一些政策改变和新的特点。

  首先一项就是有了免面试,这点非常重要。传统文化魁北克的投资移民都需要申请参加一个面试的。但是从03年左右开始,联邦的投资移民开始有了免面试,这样的话,魁北克政府虽然说现在全世界加拿大投资移民选择魁北克的申请人仍然超过了选择加拿大联邦移民的投资申请人,但是魁北克移民局仍然感觉到了这种必要性,他们要跟加拿大联邦政府进行抗争,在项目上夺回他们已有的优势。就推行了这个政策。这里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了免面试。如果我们申请的条件达到一定的要求,这个要求通常是说,在不考虑他的适应能力分数和语言分数,语言当然是英语了,不考虑这两项的前提下可以达到魁北克移民局要求的40分。

  第二,免面试比例分析

  申请人的文件要全面、真实。有了这两个条件就可以免面试。我们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魁北克移民局的目标免面试的比例将会是40%左右。如果有十个人申请有四个人会免面试。政策实行伊始,魁北克政府不会将免面试频道给到这么高,有一个过渡的过程。也有人说免面试的比例可能还会更高。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第三,魁省政府增加全球移民配额

  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也是让我们中国人感到比较振奋的,魁北克政府非常重视投资移民这个项目,他们承诺从2008年到2010年这三年的计划中,他们准备把魁北克投资移民的全球投资总额提高60%。从2005到2007的18亿的投资总额增长到30亿加币。针对这个问题我也对移民总局的局长当场提出了疑问。一直有传闻魁北克政府或者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准备提高每个申请人的资产要求和门槛,我说你是准备以提高资产要求和提高每个申请人的投资额度来达到这个目的吗?他说目前没有这个考虑,目前是以更多的批准申请人,增加配额来达到这个目的。这个消息我认为对我们中国申请人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所以,一个是免面试,一个是提高投资总额,或者是增加配额,这对我们中国人都是非常好的利好消息。

  第四,管理经验要求放松

  其他的一些条件方面也做了放宽。比如说他的管理经验,原来魁北克要求要全面的成功的管理经验,现在也把这个全面管理经验做了更宽的放松。过去,比如说一个外企的部门经理他管着200人,但是他毕竟不是一个全面的管理者,他就不符合投资移民要求。尽管他每年的收入加起来也很高,也可以达到要求。但是他的管理经验不符合。而一个企业规模很小,但是他这个人是总经理,他管理着产供销,所以他就符合。这对一部分申请人原来是不公平的。这样的改变使得更多优秀的申请人合乎了条件。你只要部分管理经验适合就可以了。他们既有他自己的专业,同时又从事管理,比如说一个诊所的合伙人,他本身是医生,又从医,又从事他自己诊所的管理。或者说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说一个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老板,这些都不符合条件。他们认为你如果是一个专业人士,你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管理上,因此,你就不是一个全面的管理者。这是原来非常荒唐的一个定义。使得很多优秀的申请人被排除在门外。我有一个会计师朋友也是,公司做得很大,但是由于他本人是注册会计师,后来就被拒了。但是我们胜诉而且非常值得欣慰的是,这位朋友这两天拿到了签证,我们经过上诉并且成功了,但是我们毕竟走过了一条弯路,现在这个弯路不用走了。因为他管理经验方面要求的合理降低。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个新政改变是否只适用于医生、会计、律师这些职业?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不局限于。比如说一个人在外企,他是担任部门经理的,这也可以。这就很宽泛,一个公司的部门经理,甚至于学校的校长、甚至于学校部门的负责人,这样都可以。这样的话,就放得很宽了。同时,企业也不一定要求在申请前就一定是盈利的。因为只要他十年来,他原来观察十年,现在只观察五年的历史。这也是一个放宽。

  第五、配偶资产、赠予馈赠资产

  还有一个重要的改变,原来他们也有规定不合理的,比如说配偶的资产不算作家庭资产组成的一部分。现在这个不合理的规定也取消掉了。比如说组成资产达不到80万加币的资产,配偶的资产可以算在这里面。当然包括房地产、其他收入。按说移民应该是家庭的概念,自然应该是把家庭的收入,不管是主申请人还是配偶一起算起来算作家庭总资产,过去他只算主申请人。还有一条我们认为也比较好的就是,原来的资产必须是个人合法劳动所得,现在来讲,又加上了可以是赠予和遗产,当然赠予和遗产必须是六个月以前所得到的。比如说申请人本人因为工作关系,他暂时不能做移民这件事情,他希望孩子,而孩子又过了22岁,孩子在他的企业里面有一部分管理经验,这样的过去根本没有办法申请,现在变成可能了。父亲赠予他钱,利用他在父亲企业的部分管理经验,就可以申请投资移民加拿大。这是一些非常好的变化。

  3、加拿大不同项目比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把魁北克省和加拿大其他比较受申请人欢迎的项目相比,如加拿大联邦移民项目,它们的要求是什么样的?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你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其实魁北克这些变化,有一些人一看就发现,它几乎是在抄袭联邦最近实施的一些政策。不管是免面试还是对于管理经验的要求,还是可以用捐赠或者是遗产以及副申请人的资产也可以变成主申请人的资产的一部分,等等这些条例都是联邦正在执行的政策。只不过魁北克现在迎头赶上。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也许你还会问一个问题,如果联邦本身就要魁北克的条件要松一些,为什么人们还是更多的对魁北克感兴趣呢?

  这是一个历史造成的。历史上来讲,魁北克相对于联邦来讲,它们总是会更加的灵活,会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亲民,跟全世界的申请人沟通会更加的主动、密切,联邦总是高高在上。所以联邦大概在三四年前做了一个大的改变,就是刚才我们提到的这些改变,即联邦投资移民先走先改革了一步,走了这一步以后,魁北克人用了三四年的时间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现在赶上了。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因此这两个项目,我们的网友可以问,如果合乎条件的话,我既符合魁北克也符合联邦,我应该选择哪个好?

  我认为见仁见智。

  站在申请人角度出发做出比较――目前我们公司做的投资移民,过去三四年中,我们做的联邦的投资移民到今天为止都是百分之百免面试。但是他们的时间,目前来看是两年到两年半左右。从递交文件到最后拿到签证是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这个速度跟魁北克其实是差不多,如果你加上过去从递案到面试,面试完了以后打卡,再把案子转到联邦去,两边加起来也是这个时间。时间上未必有优势,但是至少是,如果做联邦的话,它会省掉一个去面试的折腾,或者是不确定性。

  至于说现在魁北克也开始免面试以后,40%的比例可能没有那么快,今年可能会先免到10%或者是20%。如果你今年很幸运的被免面试,我们认为免面试的时间是四到六个月左右。如果你四个多月能够做完这个事情,最后再做完投资,再转到联邦去,联邦的时间是一年到一年半。加起来,如果两边都是最快的时间加上,时间可能是一年半左右。所以,跟联邦的两年左右,当然我们也有个别的是一年半的,差不太多。

  所以我想还是跟具体的顾问到时候再商榷,到时候做哪个项目好。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好消息,你多了一个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否也可以同时申请两个项目?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不可以。你必须要想好。你要做加拿大移民,如果你选择某一个特定国家,你只能选择一个项目。不能一女两嫁。

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室加拿大魁北克移民新政
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室加拿大魁北克移民新政

  4、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优势
  ――申请速度、通过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有什么样的优势?申请速度、通过率是一个什么情况?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通过率:魁北克投资移民,政府在网上公布的通过率或者成功率是在65%左右。相对来讲,比联邦的还是要略高一点,联邦是在50%多,也就是说将近有40%多的人不符合要求。魁北克大概有30%多的申请者不符合要求。

  建议:这次香港的移民部长也讲了,他说它们提高配额是建立在不提高通过率的基础上。也就是说,通过率仍然会保持在65%左右。所以,对我们的申请人来讲,选择一家好的、有经验、有口碑的公司非常重要。至于时间上来讲,我们的申请人如果一旦继续做魁北克投资移民,还是做好要去面试的准备,毕竟免面试的比例刚开始还比较小,做好去面试的准备。我们这样的公司也会本着尽量把客人的文件做得足够的合理、全面、完善、真实,提高他的免面试的可能性。但是我们还要做好面试的准备。

  5、魁北克素描
  ――商业环境、居住环境、教育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魁北克省的商业环境和教育环境、生活环境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王力民[资深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大省简介:魁北克是加拿大的一个大省,加拿大有三个大省,一个是温哥华所在的BC省即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个是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还有一个是魁北克省。

  城市情况:魁北克省不同于加拿大其他省的显著特点为,它是一个说法语的以加拿大人为主的省。说法语的加拿大人占到这个省人口的75%。在80年代的时候,魁北克最大的城市蒙特利尔曾经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随着这些年的发展,多伦多超过了它,蒙特利尔现在在加拿大是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多伦多和温哥华。

  语言情况:所以,基本上魁北克的国民经济的总量和实力也占加拿大的三分之一,确实是一个经济很发达的省。它是说双语的,在魁北克法语是第一官方语言,和加拿大其他省倒过来,英语是第二官方语言。

  子女教育:所以,如果我们的申请人要选择到魁北克去发展,你会享受到其他省没有的一些好处。因为我们的很多申请人在考虑移民的时候,第一项考虑就是子女教育。这样的话,如果你们的家庭将来移民到魁北克以后,在那边孩子有可能以后就变成一个三语人才,母语的中文是不会变的,再加上法语和英语。在那边的教育体系中,对于当地居民,如果我们的申请人一旦移民魁北克以后,虽然你刚开始拿的是加拿大的枫叶卡,但是你已经是加拿大的一分子了。你会得到很多优惠条件,不管大人和孩子在当地学法语,除了免费之外,每个月还能够给奖学金和助学金,一个月能够拿到加币200块钱的补助。很多孩子如果你是以移民的身份在魁北克读书,还特别容易申请到奖学金和助学金,他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比例远远高于加拿大其他省。

  生活成本:比如说蒙特利尔,它的房价比多伦多和温哥华低很多,很多地方低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非常便宜,使你的生活成本大大下降。还有蒙特利尔电影节,蒙特利尔也被认为是北美的小巴黎,非常美丽的城市。我是非常的鼓励我们的中国申请人更多的选择魁北克。

  气候条件:但是魁北克也有一些中国的申请人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说冬天稍微冷,可能跟我们的哈尔滨差不多,稍微冷了一点点,就是那么一两个月。

  地理位置:再加上距离,因为毕竟它是在加拿大的中部靠东的地方,这样的话,如果从中国飞过去的话,通常是从太平洋飞过去,到了温哥华以后,还要六个小时才能到蒙特利尔,这也是一个因素使得很多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即使是通过魁北克投资移民渠道来办投资移民,但是最终落地还是选择其他城市,尤其是温哥华。在加拿大法律上这是合法的。虽然我选择魁北克投资移民的渠道来做,但是最终拿到的签证还是联邦的移民签证,所以没有一个区域的限制,你必须要到魁北克居住。

  申请步骤:如果你选择魁北克投资移民,你现在要填一个表格,表格上你要签字的。是一个申明,是说你如果移民申请成功以后,应该住在魁北克。但是你仍然可以住在其他地方,加拿大有一个人权宪章,他是不允许限制人们的居住自由。如果你拿到了移民签证以后,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城市居住生活。我还是呼吁更多的申请人给魁北克一个机会,因为那边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值得选择的地方居住和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