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技工类专业的限制多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MIT墨尔本、悉尼校区学校副校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访谈开始之前,我们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媒体,现在已经有1亿的注册网民,现在每天访问量达到7亿。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一个名字,在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也是历史上第一家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我们这个出国频道是01年创办的,现在已经成为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我们就开始了,在第十四届的国际教育巡回展上,家长和学生都关注哪些问题,我们有什么利好的状态跟广大的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

  这个学校跟帆之都公司有一个长久的合作关系,另外一个AMT跟巴拉瑞特,他们就代表在悉尼做分院。巴拉瑞特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三个古老的大学,是1871创办的。这在中国没什么,但是在澳大利亚就是历史了。巴拉瑞特大学分院,跟我们帆之都有一个合作项目,就是一个本科的商科,第一年在中国读,第二年、第三年在澳大利亚读。这个是我们在北京第一个国际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因为澳洲的本科学位是三年,这样可以省钱,第一年在中国读,第二年、第三年在澳大利亚读,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费用。巴拉瑞特大学,因为它的总校离开墨尔本的城市有120公里,所以对海外学生来讲不太方便,特别是勤工俭学这方面,所以现在在悉尼市中心跟墨尔本的分院,会给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桥梁,帮助他勤工俭学。这个对需要勤工俭学的学生来讲非常重要,因为中国75%的学生都需要勤工俭学,这里的交通位置比较方便。根据他们的统计数据,75%的中国学生都是选择最终留在了澳大利亚,所以像这个1+2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既能为学生省钱,然后两年又符合澳大利亚移民局的要求,最后毕业以后及可以留在澳洲工作,这是它最大的优势,我们设计的这个项目,可以让他能够在澳大利亚工作。我们的课程设计也是主要强调的在一个未来就业非常好就业的一个领域。一个像会计,一个是电脑方面的。我们还有自己的办公室,专门来支持学生就业,可以给他们介绍工作,不光是兼职的工作,还有毕业以后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澳元的汇率走低,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现在是否是学生报名留学的最佳时机?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

  他认为这个说的没错,你讲的非常对,原来在去年的时候,澳元是1:7,现在是1:4.2,这个是非常便宜的,质量没有变化,只不过费用很低。澳洲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留学地,墨尔本是第二大城市。现在来讲,更受欢迎了,因为价格那么便宜。我认为,澳洲之所以那么吸引海外学生,中国学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说,不光它便宜,还有它的价值,还能够让他们留在澳洲,这是美国和其他的国家不能比拟的。中国的不断发展,将来回国工作的机会越来越多,但是如果他又有一个海外工作的经验,再加上他的学历,那么他将来回国发展的机会将会非常大,澳洲还是一个非常优势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我们的澳洲移民局,会对技术移民的门槛有所缩减,这个会对海外留学生来说,就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从这方面来看,我们应该怎么看待?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

  现在移民局对技工类的这些行业的限制会比较多一些,我们这个项目主要一个是针对会计类,一个是IT类的,在传统上,中国学生在这两个方面本来就比其他的当地学生有优势,而且他认为金融危机对澳洲这两个领域的影响相对来说不是那么的大。因为澳洲的金融系统非常复杂,它因为很完善,它也很复杂,几乎每个人都会用到会计,报税这些都会用到。所以他说,这次金融危机也不会影响对会计的需求的。因为会计现在还是最紧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但是中国留学生,赴澳留学的学生,会计专业毕业以后很多一部分从事不了会计的工作,这个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

  光有一个学位还远远地不够,你这个学位必须得认可,必须拿到CBA的认可,这个很重要。不光是咱们中国的学生,所有亚洲学生到了澳洲都会有这个找工作的问题,其实不是信任问题,还是一个找工作的文化问题。因为在亚洲通常来讲,你找工作都是有一些公司,它会跑到学校来招生,或者通过朋友这种关系。但在澳洲,最主要的一个手段,就是说学生必须走出去,必须去面试,自己要去寻找工作机会。对中国学生来讲,就不太容易,因为语言也不一样,文化也不一样。尽管如此,但是一般来讲,中国学生在大多数人来讲还是一个好的会计,中国人在会计方面还是比较擅长的。我们其实很早就发现了,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自己学校专门注册了一个有执照的工作介绍。因为在澳洲,这个是需要牌照的。我们认为,不光是要毕业,这是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可以直接去工作。作为我们来讲,我们虽然是一个大学,但是我们把这个作为一个基本的要素来做的。我们认为,学生不光是学生,也是我们的客户。学生付了学费,其实也是寻求一种服务,我们不光只是给学生一个学位,这个学位只是一个像门票一样,去找到工作的一个门票,我们更重视就业这块,这也是我们的课程。因为学生家长投资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工作,而不光只是拿到一张文凭。

  陈萍:

  我补充一点,我做了15年的工作,我自己过去,我89年就去了澳大利亚,我认为中国学生很重要的问题,包括现在独生子女最大的问题,他在中国已经习惯了被照顾,什么都是家长安排的。到了澳洲突然换了一个环境,包括找工作都靠自己。包括我自己的外甥女,阿姨,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个工作。我说在澳洲没有介绍,你发出200份简历,就能找到一个工作。她的简历,我找到了一个月四万三的薪金的工作。所以我们说不是中国学生的能力不强,考雅思的成绩8.5,7分的很多,中国学生就是不敢走出去,或者很多学校,注重的是给他一个文凭就完事儿了。但是我觉得,只是拿到一个文凭而不是解决的最佳方案,这一块,我觉得也是跟我们,当然我们中国学生语言可能相对差一些,还是不敢走出去,但是当他真的走出去,还是很有能力的。第二,到海外还需要一个过程,刚毕业就要找到工作,在中国也不一定马上找到工作。要从基层开始,我在澳洲找到一个工作,我跟我的老板讲,我说可不可以让我尝试一下,我两个星期不要工资。后来他发现,第一个星期,我很勤劳的,马上第二个星期就给我工资了。所以我觉得本身来讲,学生就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最后我问一个问题,澳洲的五星级院校和四星级院校和三星级院校,他们之间会有什么样的差别?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

  一般学生家长都会对那些星级排名比较高的学校更感兴趣,但是事实上,星级高的学校也有一些问题,因为他们的学生量太大了,所以他们有时候就没有办法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像我们这个学校,因为学生量比较小,这样的话,我们就很有办法把这些毕业生都能安排出去。因为最终的目的,不管你上名校也好,上一般的学校也好,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谢谢他的精彩指导。

  Peter Davis[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

  谢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