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7金秋国际教育巡回展 > 最新快讯

搜狐出国专访澳大利亚IIBIT巴拉瑞特大学李静

澳大利亚IIBIT巴拉瑞特大学李静
澳大利亚IIBIT巴拉瑞特大学李静

  访谈嘉宾:澳大利亚IIBIT巴拉瑞特大学李静

  访谈嘉宾: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

  李静:巴拉瑞特大学是第三大最古老的学校,有130年历史。巴拉瑞特大学是在巴拉瑞特城市,巴拉瑞特是非常有名的淘金小镇。通过IIBIT学院把它部分比较热门的课程,像计算机、会计、管理方面的课程搬到了悉尼的阿德莱德。

  主持人:学校有什么特点?

  李静:学校在市中心。我们有一个特殊的项目,高中生可以免预科,可以直接升本科。

有专升硕的课程。

  还有,我们学费比其他的38所公立大学来说很有竞争性,平均便宜30%。

  主持人:学生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花多少钱?

  李静:本科生,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一年大概是16万到18万。

  主持人: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李静:要求高中三年成绩平均分80分,雅思是6分,不低于5.5分。在北京,高考分是525分,要求上二本线。

  如果是研究生,学生至少要本科的学历。我们有专升硕的项目,大本学生可以直接读一年半的研究生课程。读完专科的课程,不想再读本科再升研究生,我们给学生安排了两年研究生课程。头半年是过渡课程,这一个课程读完之后直接过渡到研究生课程。

  主持人:一年招收多少名中国学生?

  李静:08年,指标是100个中国学生。在校中国学生是80名,比较少。

  主持人:从去年开始招?

  李静:从05年底的时候开始招。

  主持人:是否设置了奖学金?

  李静:在阿德莱德,要想获得奖学金,要求学生大专平均成绩是85分或者本科的成绩不低于75分。

  老师是IIBIT聘请,但是巴拉瑞特大学来监督和面试我们的老师,水平跟巴拉瑞特大学是一样的。

  主持人:IIBIT起着主要的角色?

  李静:巴拉瑞特大学起主要的角色。

  学生在悉尼阿德莱德读书,入学条件是是一样的,学生证是主校区发的。注册新课程的时候,老师会过来。在巴拉瑞特,也是在本地聘请老师的。我们在阿德莱德聘请老师,巴拉瑞特大学会参与面试的活动,由他们来挑选老师。

  学生的学籍是在巴拉瑞特大学主校保留,毕业证也是在主校区领取。

  主持人:是不是合作办学?

  李静:不是。

  主持人:这一个专业跟主校区的专业是有重合的?

  李静:一模一样的。有商科、IT、信息系统、MBA、专业会计等。

  主持人:和澳洲其他院校相比,你们的竞争力在哪儿?

  李静:我们学费非常有竞争力。我们在悉尼阿德莱德研究生和本科生开了三个学期的课程,很多学生选夏季课程,三年课程用两年完成。研究生两年课程用一年半完成。地理位置是市中心。很多大学地理位置很偏僻,打工不方便,而我们是在市中心。

  主持人:学生出国留学对他一生又什么改变?

  李静:看学生的理想是什么。很多学生出去之前没有理想,会比较盲目的出国留学。到了国外的时候,才会有比较明确的目标。出国留学的学生,首先他处在国际化的环境,而且英语水平也会好,可以给自己拓展渠道,不仅仅是留在澳大利亚,可以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可以丰富他自己的经历。有了这一个经历,整个人生世界观和人生观有很大的变化。

  IIBIT下面有一个厨师TIFE课程,时间短、学费便宜,学完之后可以留在澳大利亚。厨师课程是一年到一年半,也有两年课程,这是移民紧缺行业,学生学完之后可以申请移民。学校给学生提供900小时带薪实习。这一个位置非常热,因为很少有学校给学生提供900小时带薪实习。

  主持人:上这一个课程,得有什么条件?

  李静:很简单,只要高中毕业就可以了。高二毕业的学生都可以参加,但是不满18岁需要有监护人。

  主持人:学费是多少?

  李静:第一年是11700澳币,第二年是8000澳币,两年加起来是两万澳币。就读的时候有900小时带薪实习,毕业之后我们可以推荐工作,之后可以直接移民。

  主持人:在中国招多少学生?

  李静:08年,我们的目标是招50个学生。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