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招生集中在初高中阶段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搜狐出国专访嘉宾: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Dr.ROD MATHESON先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直播间!今天我们很容幸请到嘉宾是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Dr.ROD MATHESON先生。非常欢迎你的到来!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首先西温哥华城市是大洋边上小的城市,距温哥华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这个城市只有45000人口,这个城市是一个相对比较富裕的地区,在那里居住的人基本是在商业有所成就的人,而且他们地区设备都是相对别的地区是先进的。在这个教育局下边上学国际学生4500个人,当地学生3500个人。今年来看,他们教育局下设三所学生,大概有90个学生。教育局为国际学生提供非常优良的课程,他们大部分去了加拿大非常好的几所学校。这个教育局从1982年开始招收学生的,很多学生都已经成功申请到加拿大和美国的著名大学。在加拿大比较优秀的高中项目之一。

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Dr.ROD MATHESON
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Dr.ROD MATHESON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他主要中国招生的,招收什么年龄阶段或者什么样学生?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通常招生大部分年龄段在中国初三、高一学生比较多,也有部分是高二,因为从他们教育局最少上一年,就算你这里上到高二,到那边也要读两年才能高中毕业。去他们上中学的学生,要从那个学校毕业,最少少两年才能必要因为他们对中国学生要求很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中国学生到那边读书会有什么障碍呢?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通常中国学生去的时候,一定要初级阶段的英文,不可能一点也不会。至少两年课程,在他们教育慢慢达到大学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这次参加中国教育展,给中国学生带来什么利好消息?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我们都知道中国去年刚刚办过奥运会,接近着每年二月份温哥华将举办冬奥会,西温哥华有两个赛事举办,学生可以有机会观看到冬奥会。从教育角度来说,现在中国学生去那边读高中,拿到签证越来越高,因为最初几年,很多学生去读高中,拿到签证非常非常难,近年来拿签证越来越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进入名校的机会呢?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举一个例子,他们温哥华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排名35个大学,他们每年75%的学生到那所大学。出色的教育局培养出出色的毕业生,有的学生不仅进加拿大名校很多,就美国名校也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去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读高中,跟在中国读高中有什么区别呢?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最大的不同就是教学方式不同,整个亚洲教育体制就是课本式死记硬背的教育,在北美教育来说教学生怎么应用,可能实践性更强一些。这就是最大的区别,参加世界性比赛来说,加拿大这边学生经常取得很好的成绩,比如数学竞赛等比赛,加拿大学生通常会名列前茅。还有一种,这些学生参加全世界参加各种测试不一样,比如加拿大学生学校考成绩排第二、第三这样子,美国可能排第十五、第十六,整个学生水平是比较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对于中国学生资金储备有什么建议呢?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通常他去那边留学学生,家庭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因为你要让签证官看到你有最够的经济支付能力,通常在加拿大读书,不管中学也好,大学也好,一年生活费和学费最少25000—30000加币。在申请签证的时候,最少出示移民局资金在银行存够一年的证据。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还有什么补充的吗?

  Dr ROD MATHSON[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主管国际学校校长]:第一点学生非常努力学习,只有这样以后才能上更好的大学。另外学生出国留学了,就要离开父母,要学会自理,生活上要独立。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