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温哥华公立教育局:高中国际学生多升入当地名校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林海光:
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直播间,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林海光先生。欢迎你的到来。首先给我们介绍学校的概括?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参加搜狐出国访谈节目。

  温哥华公立教育局在温哥华,我们有18家中学可以接受世界各国的学生,我们每年举办夏令营,还有中长期中学课程,以及留学课程。每年大概有上千个国际学生进入我们18家中学,每一家位置不一样,我们按照先申请先得。

  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也是温哥华最大的教育局,我们毕业生有去UVC(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多伦多这些名校,其中我们有一家中学本身坐落UVC学校里边,当然这些学校都要提早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什么样学生申请我们学校?

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林海光先生
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林海光先生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招生范围很广,主要是初中到高二的学生为主,学生可以到教育局读中学课程就可以了,我们对学生要求基本会看学生提供近两年成绩单,如果他成绩还理想的话,我们就会录取他。但是录取学校根据学生的自选择,一般给三个选择,如果还有位置的就可以入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高中跟中国国内高中有什么样不同?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就加拿大高中来讲,首先进入我们学校流程是,进入学校英文测试,根据学生英文能力进行分班,如果你英文很强多修一些课程,如果英文很差会多修英文的课程。区别来讲相对来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爱好,选择自己一些喜欢的课程,只要达到温哥华公立教育局毕业要求的就可以。没有必须一定要必修,或者全修。但是有一些必修课程,从区别来讲,学生自由度比较大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语言方面有什么要求?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我们会通过入门测试给学生加英文课程,从我们中学毕业的学生,基本达到大学语言的要求,所以我们也会提供托福、雅思专门的培训,我们更多提供学生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温哥华公立教育局毕业的学生,他留在加拿大读名校,或者北美读名校几率有多大?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应该来讲很高,我们接触日本、韩国学生,一般以短期为主,再回到自己国家,申请大学的判断依据是高中的成绩。从今年开始,申请大学的时候大学不再要求学生成考成绩,而是看他平时成绩。我们以前来讲评判一个学生升学率,会根据它毕业评估,当然能进入名校占大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留学生占多大比例?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我们都会有限制,招收人数一般不会超过5%的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来讲中国留学生,去了加拿大西温哥华教育留学会遇到什么困难呢?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学生进去第一个问题是语言问题,第二个是当地家庭的适应问题。

  很多中国学生没有达到直接用语言进行学术的学习,同时它带来一系列问题,往往学生把专业课程学习拉长,如果都学专业课程比较快完成学业。如果他学英文长一点,毕业时间就会长。从我们个人经验来讲,如果加拿大当地高中毕业生一般需要两年时间。

  从住宿方面来讲,所有公立教育局都是不提供宿舍,所有都是住在当地家庭,往往学生填表的时候,没有填明他对当地家庭的要求,造成家庭环境不太适应,语言文化的差异。比如说他觉得没有家里舒服,每增加一个要求,比如我要独立的卫生间,我要上网费用就会增加,跟当地家庭沟通有一些不顺畅的地方。其实是一些中国学生生活习惯,我邀请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加拿大你如果把你朋友带到住宿家庭时候,一般先跟住宿家庭沟通。中国没有这个感觉,我来一个朋友玩到半夜才走,但是在加拿大可能不行。文化差异会觉得有反差。

  搜狐出国主持人:寄宿家庭是由教育局联络吗?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我们有专门的部门做安排,根据学生填表的需求找合适的家庭,所有这些家庭都是经过我们挑选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大概需要什么资金储备?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公立学费12000加币,住宿一年75加币,一年下来12—13万人民币。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参展,有没有给中国学生带来利好的消息?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以前我们来讲,我们中国学生希望考前的学校比较少,很多学生都希望进入排名靠前的学校,今年我们增加了一些学校。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希望他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找一些学校来符合他们特长上的发展,比如你的孩子对音乐方面感兴趣,就应该音乐比较好的学校,这样他可以发挥自我个性,对他发展很有好处。学校提供什么设施,那些是它的侧重点,这样学生在学校学习都有好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学生赴加拿大留学会有什么弊端吗?

  林海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局中国联络官]:如果从必要性来讲的话,如果你目标进加拿大大学,资金条件允许可以去加拿大中学,这样你会很快适应加拿大生活、学习。当你进入大学的时候,你不会在语言上有一个特别大的差距,因为通过在中学这一段学习,基本上可以达到本地生差不多英文水平。实际运用能力跟老师沟通能力,更容易顺利完成加拿大学业。如果上比较好大学研究生,很重要取决大学平均成绩,这个时候就要看学习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谢谢林海光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对加拿大公立高中教育的详细介绍。(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