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到丹麦留学 听听留学生怎么说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学费少,教育质量高,生活福利好,近年来,去北欧留学成了不少中国学生的新潮流。那么去北欧留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丹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

  校企联手注重实践

  就读于丹麦奥胡斯商业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王今鸣告诉记者,丹麦乃至北欧的大学的特点是教学质量比较高,比较注重实践。

以商科为例,很多课程都和当地一些大企业合作开展教学,有的课甚至一整年都是在企业里面完成,学生只需要在学期结束时提交一份报告即可,而这份报告则需要大量的实践数据来支持。这样的教学模式深得企业青睐,很多跨国公司每年都要从丹麦的大学挑走很多毕业生。许多商科高校聘请企业专门人才担任授课教师,这些授课教师并非仅仅是举行一两次讲座般的走过场,而是至少教课一学期或者一学年,和企业实践结合得十分紧密。

  除了商科,丹麦的设计、机械、精密仪器等专业也和企业有着很紧密的联系,这也是北欧高校的一大特色。

  丹麦的本科教育只收本国高中生

  和王今鸣不同,谢志并没有参加国内的高考,目前还在哥本哈根的语言班就读。

  丹麦很多语言班属于“国民高中”(Folk High School)系列,但这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高中或者大学预科,因为国民高中虽然向外国学生提供语言和其他文化课程,但学习结束后并不一定能直接升入丹麦高校就读。因为丹麦的本科教育仅接受在丹麦高中就读的学生,但是一些专科院校可以接受国外的高中毕业生。而读丹麦语的优势是,高校内很多专业是用丹麦语教学,英语教学的专业和院校比较少。像王今鸣所读的商科虽然是用英语教学的,但需要申请者的托福成绩至少达到550分,或者雅思至少6分。

  谢志的打算是,先在哥本哈根把基础的丹麦语掌握好,然后再考虑是以高中毕业生身份就读专科院校,还是先在国内就读本科,接着再转学到丹麦。

  谢志提醒要留学丹麦的学生注意,国内有一些黑中介和丹麦一些学校合伙诈骗,谎称国内高中毕业后到丹麦轻松读完语言班能够升入大学获得学位,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因此在出国之前,需要和学校确认清楚,以免上当。

  □留学提醒

  申请:赴丹麦留学建议自己或通过留学中介直接和目标学校进行联系,因为各个学校的招生情况和要求不尽相同,同一个人申请某一所高校不成功并不意味着不符合其他高校的要求,可以尝试再申请其他院校。

  生活费:一般情况下,丹麦留学生一年的生活费用在5万~6万元人民币左右。

  打工:中国留学生可以在丹麦打工,但是打工时间限制在每周15小时以内,该时段工作收入不需缴税,也不用单独去申请工作许可。

  就业:留学生大学毕业后如果能够找到雇主,那么就可以留在丹麦工作。一般来说,工作签证为一年一签,连续工作3年后可申请长期工作签证。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