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国际教育展留学市场多元化 美加欧洲是热点

  2008国际教育展:留学市场彰显多元,美加欧洲仍是热点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10月18日在京拉开帷幕

  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将于10月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拉开帷幕。

  据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吴早凤副秘书长介绍,今年北京巡回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超过30个,院校数目已经超过650家,提供的课程不计其数,各类服务和产品丰富多彩。她介绍,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展,它的功能首先是将国外优质、正规的院校荟萃到中国,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机遇、更多的选择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其次它将起到一个风向标的作用,预示未来留学市场的动态趋势。 “我们对所有参展的院校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必须是经过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和机构批准的院校才能参展”,吴早凤副秘书长说。

  据该协会透露,今年北京共有14个国家教育机构出面组织了国家展团,其中备受青睐的留学热门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荷兰和俄罗斯将组织庞大的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300家,名校云集:来自英国的华威大学、卡迪夫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杜汉姆大学等;来自德国的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弗赖堡大学等、康斯坦茨大学、歌德学院等;来自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和麦考里大学等;来自西班牙的圣加仑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北京塞万提斯学院等;来自瑞士的圣加仑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等;来自荷兰的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乌特列支大学、瓦赫宁根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等;来自丹麦的丹麦技术大学和南丹麦大学等;来自意大利的最好的商学院勃卡尼大学(Università Bocconi) 、托斯卡纳大学联盟、都灵理工大学等;

  据悉,该展览会中,众多国家展团是其最大的特色,而且最大的亮点则是每年的主宾国机制,以充分聚焦和展示某个国家的教育资源和优势院校,今年也不例外:继去年欧洲高等教育展作为主宾展区之后,今年加拿大将作为主宾国首次亮相。作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并且也是中国最受瞩目的留学意向国家之一,多种优势使加拿大的吸引力保持稳定。但是作为主宾国,全面展示加拿大大学、学院以及加拿大语言学校,并面对面与院校代表接触,尚属首次。加拿大使馆将在国贸展览大厅举办两场留学说明会。说明会将提供有关加拿大作为学习目的地、签证、学习许可以及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工作等问题的实用信息。今年年初加拿大统计局发表最新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持续增长, 在2005-2006学年度,来加留学的中国大学生增加了7%,总人数升至19200,达到历年来新高。据悉,加拿大将利用该展隆重推出其新的教育推广品牌。

  吴早凤副秘书长说,“该展览会的另一个风向标功能也显示出来了,从本次院校的组成来看,留学市场彰显多元,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仍是热点”。

  去年年底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信息表明,2007年度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7723人,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8.2%。专家预计在目前签证率达85%的水平下,2008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突破8万,留学美国仍是热点。今年将有近50所美国院校参展,其中不乏名校,如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布发罗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大学、迈阿密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阿肯色州立大学、卓克索大学等将与学生面对面。美国院校展区将成为展会上最热的区域。

  同样令人瞩目的是,据英国使馆签证处的官方消息, 2007年全年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与2006年相比增长超过19%,共有约23,000名学生赴英求学,签证全年成功率高达82%,而今年1月至6月,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46%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数据显示,26000人的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学习,该数字多年来高踞首位;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数据,在法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位居第二,且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2006年增长20 %,2007年增长30 %);根据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的官方确认。截止到2008年8月底的统计显示,2008-2009年度申请荷兰大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大概是2500人--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有了30%的增长。英语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每年的中国留学生数量都是增长显著。

  亚洲国家如日本和韩国也不甘落后,都组织了各自的名校前来助阵,来自日本的日本大学,早稻田大学、神奈川大学等;来自韩国的综合排名最强的知名大学如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梨花大学,西江大学等。这些参展院校中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不乏重点综合类院校前来助阵,这些由国家级教育机构组织的院校,均为各个国家的正规院校。预计将有来自北京和周边省市的近3万名观众参观。

  据主办单位透露,该展览会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的特点“领衔”国内国际教育展示会, 展览会期间,多场说明会将做权威发布,资深院校代表将做直接解答您所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北京首站展会结束后,将于10月21日-11月2日巡回于济南、郑州、上海、南京、成都和广州,预计参观本次7城市巡回展的观众将达7万人。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早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