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留学服务机构访谈

民生银行:针对学生留学国家来提供银行卡服务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民生银行刘娟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有幸邀请到民生银行刘娟女士给广泛留学生做一个理财和出国留学费用筹备方面的介绍。

刘女士您好,请问一下现在民生银行针对留学生有一些什么项目?

  刘娟(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有一个出国金融中心,做的是整个出境方面的服务。其中留学方面,只是我们服务的一方面,我们针对留学生有留学贷款,还有一些针对他去不同的国家,我们有不同卡的服务,比如澳元卡、欧元卡,是国内现在唯一一张以澳元、欧元直接结算的国际借记卡。比如他去澳洲留学,只需要在卡里面存入人民币,在澳洲刷出来的就是澳元,省去货币转化手续费。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更多的是给学生提供一些货币的兑换?

  刘娟(民生银行):也不算是货币兑换,最大限度为中国留学生出去省钱,如果学生把这个卡拿到境外以后,父母只要做无卡存款就可以,没有手续费。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现在因为金融危机,受到影响最大可能是银行方面,会不会因为金融危机,影响到你们对学生的一些贷款?

  刘娟(民生银行):不会,虽然国际金融风暴对银行业有影响,但是对传统银行服务没有影响。客户只需要在我们银行做一个固定资产担保,我们就可以给他贷款,不会因为金融风暴而出现贷款不足的现象。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现在因为汇率也是变化非常大,针对这种情况,中国家庭在储备留学资金的时候,你有什么建议?

  刘娟(民生银行):留学资金一定要早准备,因为在其中有一项签证服务方面,需要出具一个存款证明,需要有一定时间限制。我们银行存款证明有一点好处,就是存款证明不仅可以现金活期和定期储蓄进行存款证明,在我们银行买的基金、证券都可以作为存款证明。针对汇率来讲,推介我们澳元卡和欧元卡,家长不用在国内给他购汇,他到国外消费直接人民币刷出来就是澳元或者欧元,在澳元区和欧元区结算的话,每笔要省出1.1-1.85之间的货币兑换手续费,比较省钱。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受整个经济的影响,澳元汇率在走低,这对于中国想要留学的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

  刘娟(民生银行):澳元在走低,如果家长给他购汇的话,说明我们买到的澳元是多的,前景也是比较好的,对于家长来说,一些额外的支出比以前是要少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您根据这条信息,是否建议明年留学澳洲的大学,预先兑换一些澳币存储起来?

  刘娟(民生银行):我本人不建议,因为现在国际金融波动比较大,我建议是在人民币方面,因为要提前很长时间准备出来一些人民币的储备,主要提前把自己人民币做成一些理财、基金、债券,以便于孩子出国的时候开具存款证明。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很多中国学生出去之后面临那边的消费问题,还有理财的问题,您是怎么看待中国留学生出境后的消费群体?

  刘娟(民生银行):现在中国每年出国留学的一些孩子日益增长,在境外一些消费需求也是日益增长的,针对此而言,我们银行其实也比较高兴,因为消费群体增长的话,对我们来说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一点,孩子出境也是要有窍门的,因为去不同国家,跟当地国家一些外汇政策,或者货币政策不一样,然后也要选择针对孩子不同一些产品。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于理财来说,有什么建议?

  刘娟(民生银行):我建议,对理财来说,家长不需要考虑长期、短期的,不光是货币、存款,活期、定期,他的理财、债券也都可以开出来。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民生银行现在有没有针对留学生,有一些理财服务?

  刘娟(民生银行):我们有针对留学生,不同国家澳元卡、欧元卡服务。有可能送他一个拉杆箱,有可能每年超过40公斤以上行李的免费托运,还有孩子要有不定期次数的DHL的父母免费寄包裹的针对留学生信用卡的优惠服务。还有留学生家长的一些服务,留学生家长有可能要定期、不定期去看自己的孩子,我们有一个签证咨询指导,甚至有的国家可以代办签证。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可能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出国准备上遇到最大困难就是签证问题,那么你们有什么样的建议?

  刘娟(民生银行):对于银行来说,首先资金方面的建议就是出国前的资金一定要早准备,不能突然间有一大笔资金显示出来,这会让使馆怀疑这方面的钱不明,会拒签。现金不充裕的话,一定要准备一些资产证明。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你们主要针对签证的话,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刘娟(民生银行):留学方面,如果对我们贵宾客户子女出国签证前一些咨询服务,有什么问题,比如推介信怎么写之类的问题,还有孩子走了以后,家长要去探亲,我们根据不同国家为我们贵宾客户提供服务。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很多学生出国留学也是因为人文环境、气侯风景,家长如果送孩子出国,也想顺便旅游,你们有什么这方面的服务?

  刘娟(民生银行):我们也可以提供短期个人旅游签证。它的旅游和探亲申请一张签证就可以。我们还有部门主要做出国金融的,是一个中心,所有出境的问题都可以在那儿得到解答。咨询电话:85321676,在建国门。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