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留学服务机构访谈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更强调交流和应用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林琳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有幸邀请到了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林琳女士,她是托福考试的高级专员。

欢迎您的到来。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留学的话,对于语言有什么样的需求?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对中国学生来讲,留学热点国家还是在英语国家,很多需要托福考试。以往有一个误区,大家认为托福考试只是用于美国留学的考试,首先托福是用于美国留学,因为美国所有四千多所高校都是普遍接受托福考试成绩的,其次除了美国之外,托福考试还适用于全球130多个国家的六千多所高校,可以说是全世界认可度最广的语言考试之一。

  托福考试除了美国之外,英国、加拿大、爱尔兰、荷兰,以及欧洲大陆其他很多国家,法国、德国,亚洲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包括香港地区都是广泛认可托福考试成绩的。因此,拥有一份托福考试成绩的证书,可以帮助中国考生拥有很多的选择。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一些热门留学国家,对于托福成绩的要求是什么?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每个学校对托福成绩要求不尽相同,甚至同一个学校不同课程对托福成绩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我们给出学生建议也都是一个大概的范畴。目前据我了解,对托福成绩要求一般在60-100分之间,托福成绩满分是120分。这其中以80-90分之间居多。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托福考试吗?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考试从2006年起进行改革,我们把改革过的托福考试称为托福网考,也就是现在新托福考试,新托福第一最强调考生英语的应用和交流,也就是说在考试的时候,现在是听说读写综合能力测试,考试的内容包括听说读写四部分,同时有一些任务中需要考试同时应用听说读写能力完成一项任务。所以新托福考试更贴近于现实生活,更符合语言的应用规律,因此也受到越来越多院校及国家对托福的欢迎。比如说2008年以来,英国移民局公布也认可托福考试作为英国移民的一个语言标准。这除了英国留学之外,也是英国移民的一个语言标准,而且在今年9月,荷兰高等国际教育交流中国办公室也宣布认可托福成绩,中国考生也可以通过托福成绩赴荷兰留学。它的认可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其中之一,院校普遍反馈托福考试更能够考出学生英语交流能力。简单的说托福好成绩不仅仅意味着学生英语学的好,更重要的是英语用得好。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除了申请国家不同以外,托福和雅思在应用方面有什么不同?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考试的特点刚才说的,是听说读写综合能力测试,这可能是区别于其他考试的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另外一个特点,托福考试目前采用网考形式,考生在考点的计算机上进行考试。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托福等同于国内什么样的英语水平?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这个比较难讲,因为每个考试考察的重点不同,托福考试均衡考察听说读写四项能力。但是也有学生说到托福考试单词量需要多少,我个人理解需要6-8千的单词量,在国内有这样的单词量是否就能应对托福考试?也不尽然,因为我们刚才说托福考试听说读写都会考到,但是国内有一些考试可能在听说方面会薄弱一些。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在以往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中,他们在学习语言过程中遇到最大困难市什么?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因为ETS每年都公布一个全球的考生成绩报告,包括每个国家考生的平均分。2007年数据显示,中国考生平均分是78分,和全球平均分达到持平。但是这里注意到一点,从全球范围内来讲,考生听说读写四项单项成绩的分数都是很相近的,而对于中国考生,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考生口语仍然是略显薄弱一些。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现在是对考生提供了哪些项目的服务?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中国目前主要的考试有托福考试、GRE考试,我们在中国有教育部考试中心合作伙伴,给中国学生提供具体考务安排。我们中国办公室主要负责为考生提供更多官方的信息,以及ETS总部和国内进行协调、沟通。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中国学生在托福考试中,哪方面能力占优势或者劣势?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刚才我说到中国考生成绩中可以看出口语部分还是略显薄弱,占优势的是,分数比较高还是在阅读和听力方面。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TS有没有针对托福的一些考试项目?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作为考试的主办方,ETS为考生提供一些官方考试资料,比如《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这本书,考生在各大书店都可以找到,国内是世界图书出版社出版的。还有一本书叫《托福在线练习(简称TPO)》,它是全真模考,因为题目都是真题,并且卷面和真实考试一样。并且在考试完以后,会得到来自ETS官方评分,包括口语和写作都是打分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每年参加托福考试考生大概有多少,通过率是多少?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考试这几年来考生数量在不断增长,今年保守数据估计,已经超过了10万。而明年,从我们计划放出的考位上来讲,也会超过今年的数字。托福考试因为是一个测量学生英语水平的考试,所以并没有通过分,它的满分120分,采用1分制进制,0-120分级别,要看各个学校招生要求,可能会从60-100分之间,80分居多。实际上很多学生考高分,比如考到120分的确很难考,但是很多学校招生要求可能80分左右就够了,这对学生来说并不是非常难的考试。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语言成绩,对于学生留学来说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这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成绩,可以说是留学中的一块敲门砖,但是除了托福考试以外,学校在录取学生的时候还会综合考量学生的其他成绩,比如申请研究生可能考GRE和GPA成绩,同时对于本科生来说可能看高中平均成绩,这就要求学生学术能力。我们一直跟学生说托福考试是留学必要、不充分条件。托福考试是敲门砖肯定要有的,但是还要有其他方面的一些准备。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每年考试网上报名的时候,考位都非常紧张,对于考位紧张这个问题,ETS有没有一些应对的措施?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都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一直通过增加新的考点,以及扩充现有考场容量来解决这样的问题,满足更多考生的需求。我们从数字上来看,2008年以来托福考位容量一直在不断增长中,和2007年年初相比,已经实现成倍的增长,并且在今后我们还会不断增加更多新的考位,满足考生需求。刚才您提到考位紧张的问题,这里面我想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可能有一些人不了解我们考位开放的规律。实际上ETS对考位的开放,会在头一年最后一个季度开放第二年全年的考位,比如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我们很快就要开放2009年全年考位,从2009年1月份到12月份,只要是2009年计划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包括是2009年下半年参考考试的学生,都要尽早报名。我建议如果计划好了你的时间之后,最好考位开放,在今年年底就报名,确保自己的考位。有些考生说,我想报11月份的考位报不上了,一方面考位不足,主要原因还是报的有一些晚,因为今年考位是去年年底就放出的。这里再次提醒考生,我们2009年考位马上就要开放了,所以计划09年考试的考生,最近一定要密切关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报名网站。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于报名的学生,学习方面有什么样的建议?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考试的特点是更强调交流和应用,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在备考托福的时候也要活学活用应,首先把听说读写有机结合起来,改一下大家传统的习惯,而在现实生活中,语言的使用中,听说读写的练习使用是交织在一起。还有一点,要把英语学习融入到自己生活中去,真正在用英语,这样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现在托福实现了网考,这样写作和口语评分是怎么样的?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考生网考在写作和口语的时候,自己的答案是通过计算机记录下来,通过专线在线传输系统,传输到美国总部的评分部门,由真人考官为考生进行评分。同时,为了确保我们考试客观公正性,每一个考生口语部分都会有3-6名考官进行评分,每一个写作都是由2名考官进行评分。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应该有多早时间开始准备报考托福?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一般来说可能申请学校,要在你计划入学提前一年到半年左右,而托福考试成绩要在你申请学校的时候就已经考出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了。所以一般我们认为考生可能需要在计划出国留学前的一年半就开始准备这项考试。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非常感谢林琳,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