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一所实践性大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专访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育主任、课程发展经理万菲力博士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荣幸今天邀请到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万菲力博士,他是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教育主任和课程发展经理。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是1887年建立的,现在有120年左右的历史,大概有6.5万名学生,是一个比较大的大学。我们主要的专业是设计之类的,在我们国家很有名,还有工程类、商业类、计算机类的专业。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学校的特色是什么?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我们学校是实践性的大学,比如商业类、计算机类的,我们实用的课程找工作比较好。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学校有哪些比较好的专业可以推荐给中国学生?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设计类的,我们学生获得好多国际的奖项,还有计算机专业,有些学生去美国的微软公司,还有GOOGLE公司,还有在我们那边惠普和IBM工作。有些工程方面的也不错。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中国的学生报的比较热门的是哪些专业?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国学生还是商业之类的,大概一半的学生在我们学校读商业的,计算机也有一些。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学费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币1.7万到2.4万,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学费。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奖学金有什么样的设置?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奖学金大部分是研究生、博士学生,本科奖学金现在很少。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于中国家庭,如果送孩子留学的话,资金储备方面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现在的学费大概是每年2万澳币,生活费最低大概1.5万澳币,大概是3.5万澳币,对中国学生来讲,他们英文还需要好。我发现这里的学生他们的英文考试考的特别好。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申请学生的要求是什么?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比如说中国学生来我们国家,大部分还是硕士,需要本科生成绩大概80分以上,英文是雅思6.5。如果在那边读本科的话,需要高考,还有读半年或者9个月的预科,还有英文条件是雅思6.5。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来北京参展,有什么收获吗?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今年发现很不错。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来这边参展,给中国学生带来了什么好消息?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大家都知道,最近国际经济危机,我们的澳币跌了很多,现在兑人民币是1:4.5,我们的经济没有美国影响那么厉害,因为我们银行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学校的奖学金和招收名额,会不会因为金融风暴而有一些影响?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没有变化。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招生人数会不会更多一些呢?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因为国际经济危机刚发现,现在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我们觉得本地一些研究生课程可能会多一点,因为全球经济气侯不太好,有这个变化。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从历年情况来看,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状况是什么样的?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我们的学生有比较实用的知识,我发现我们毕业学生找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大概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有不同的专业,学生在各种各样的行业找工作,在大公司、小公司,还有做兼职。有6.5万学生在澳洲,还有一些刚毕业的学生,开他们自己的公司。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澳大利亚非常漂亮,有些人想通过留学留在澳大利亚,或者获得在那儿的工作机会,我们知道移民是需要有工作年限的要求,所以对于兼职获得工作有什么机会吗?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有些专业比较热的,我们政府欢迎有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学生,可以移民在我们国家。我们发现现在40%的中国学生,想移民。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毕业之后,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多吗?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大部分不是毕业之后,比如四年本科,有些专业,第三年我们学校安排学生实习。比如说计算机硕士,两年,也可以实习。帮助学生找比较大的公司进行实习。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来中国,想招收什么样的学生?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成绩比较好的学生,比较有能力的学生,因为国外的教育比较注重实际的能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星期二下午还会在中国四达北京公司现场跟学生交流,符合条件可以发录取通知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于申请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他们在申请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最好了解他们想选择的专业,我们有很多专业,包括本科、硕士。比如说如果他申请商业之类的专业,有好多不同的方向,有的大学不一样,还有IT类的,有的大学有不同的方向,都是讲IT,学生学的课程和内容有时候是不一样的。学生最好做一些验证,了解清楚那个专业内容。对中国学生来说,英文是比较重要的。我发现一些中国来的学生,第一个学期语言方面有一些困难。他们总觉得你们英文要求那么高,是不是要我们多花点钱学英文。我们不希望学生来的时候听不懂老师说的话,这样的话就是浪费你的钱。所以我们对英语条件比较严格。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您通常也做一些教学工作吗?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我是计算机老师。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您平常会接触到很多国际学生,您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是什么?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大部分是比较认真的,比较努力学习的,有些学生还是有一些语言问题。我发现有时候有一部分的学生,跟中国学生坐在一起,跟中国学生交流,这样的话当然能帮他们提高英文知识,跟参加课程以后只听老师讲英文不一样。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还想对中国学生说一些什么?

  万菲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一个学生去别的国家读书,不管对你的学习,你的生活,还有未来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一个国家学习,可以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开拓视野。我们澳洲人比较放松一点,没有中国压力那么大。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参加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希望在这次展会上,贵校有更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