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荷兰

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公立大学中数一数二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欢迎曾女士来到我们的搜狐出国专访间,今天很高兴,因为在网上和曾女士了解一下荷兰院校的基本情况,因为在网上可以跟全国网友交流,所以想请曾女士介绍一下您所在的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的简单概况,包括历史渊源,发展的过程,知名程度和成就。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我们大学历史很悠久,1913年成立的,这个大学最开始只有经济学院,之后就逐渐发展成为综合性的大学,现在为止包括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社会学院,还有历史系、哲学系。

我们大学特别重视国际交流,跟世界上很多大学都有两校之间的协议,有很多的合作。在中国有十多所和我们合作,比如说北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等。同时我们还签了很多协议,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我们都有两校合作协议,今年下半年打算和中科院签署合作协议。我们大学一个国际班可能有四五十个国家的学生,这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提高,相互了解非常重要。

  我们提供的课程基本上是硕士课程,管理方面的,经济方面的,城市管理方面的。

  我们大学经济、管理在世界上都是很强的,而且医学方面很强。我们经济曾经得到过诺贝尔奖。

  管理方面,我们商学院排在世界前20名,我们医学院也是非常强的。中国非典的时候,我们大学医学院的一位教授作为国际卫生组织的顾问,多次来到中国。中国卫生部部长今年到我们大学采访的时候还说我们是老朋友了,跟那个教授见过很多次了。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咱们学校中国学生有多少?

  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我们每年学生有两三千,中国学生占10%。因为我们考虑到国际化的程度,所以每个国家都有。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考虑过以后增加中国学生的比重吗?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考虑过,但是中国学生太过,对学校也不太好。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排名怎么样?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它在欧洲排四名以内。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您说的排名是指什么?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我们是公立大学当中的排名。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我们在荷兰排什么位置?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数一数二。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都要什么条件的?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研究生雅思6.0,读博7.5分。你毕业之后可以在荷兰待一年,然后试着找工作,如果达到标准,公司录取你,你就可以留在荷兰,因为荷兰不是移民国家,所以不鼓励留在那里。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收费怎么样?生活费、学费。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本科生是5000欧元,硕士不同,有的是9000欧元,有的是10000欧元。每个月生活费五六百欧元。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有奖学金吗?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荷兰政府提供奖学金,但不是去之前提供,而是你去了以后,学习成绩优秀,才可以提供奖学金。我们大学也有一部分奖学金,但看你的学习成绩。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这个什么标准?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比如说第一年成绩八门课都在8分以上,就是优秀。我认识一个学生每年都考8分、9分,第一年上完以后第二年拿全奖。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占中国学生多少比例?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我没有统计过,但有这样的学生。如果你学习成绩优秀,并不是每门8分,有一两门7分也可以,但是必须优秀。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这些年来去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据您了解,荷兰有没有新政策出台?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新政策就是硕士毕业以后可以留在荷兰一年找工作,因为荷兰发展需要人才,所以有这个新的政策。但是我们的条件并没有降低。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现在没有更新的?

  曾唯佳(荷兰鹿特依拉斯姆斯大学):我们也没有提高,雅思成绩就是6.5分,因为你没有这个成绩,去荷兰学习也很难。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鹿特 | 曾唯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