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马耳他大学:创意学学科诞生地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马耳他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我们这个平台主要为了网友方便了解各校相关资讯。

  请您介绍一下马耳他大学,介绍一下历史、地理环境。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我先说一下马耳他,如果在中国上过高中的学生,都学过地中海,当时历史书上说马耳他是地中海的一颗珍珠,以前还没有飞机的时候,五大洲货物要交换需要一个中途港,所有的船舶都要到这个国家交换货物。

这个地方就成为世界列强的分瓜地。

  法国的拿坡仑,腓尼基人,葡萄牙、西班牙人都占领过这个地方,唯一一个殖民者就是英国。马耳他整个社会制度都是沿袭英国的。

  马耳他只有一所马耳他大学,而且是公立大学,沿袭的就是英国教育系统。在欧洲最大的大学是意大利,下面就数到剑桥、牛津,再下来就是马耳他大学,它已经有400年的历史了。

  在马耳他大学读书的有时在哪儿,就是学费非常便宜。马耳他大学质量比较好,可以说是英国学费的三分之一,马耳他大学生活费用也比较便宜。马耳他大学最有名的学科就是医科,世界上屈指可数。中国曾经放过一个考察片,世界上哪个国家的医疗最先进、最好,和它的价值相比最值得的,马耳他属第三位。现在马耳他要建立一个新的城市,叫高科技城,相当于美国的硅谷。马耳他的IT和计算机还是很有前途的。

  搜狐出国频道:现在有多少中国学生?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目前有100多个学生,曾经有过300人。我们学校读书出来的中国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出来有在中央电视台录用的,有在四川大学工作的。

  搜狐出国频道:像欧美大学有一个排名参考,咱们学校有没有什么可以参考?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马耳他大学以往没有想到向世界推我们学校,马耳他就这么一所国立大学,觉得不用排名,都知道。9年前中央电视台曾经拍过一个连续片,世界著名百校排名,我们也在其中。

  搜狐出国频道:这个学校更多的还是为中国学生知道的。

  您招中国学生招什么专业,什么条件?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大学预科录取条件就是中国高中毕业生,具有雅思成绩5.5,有中国毕业证书,有一个高考成绩。马耳他就这么一所学校,为什么还要高考成绩,我们就想用高考成绩证明这个学生的质量还不错的。

  大学本科,你要读到大学一年级才可以读我们本科。如果你在中国大一读了以后想到其他国家学习,就可以读我们的大一。你的雅思成绩要6分,你还要有学校的成绩单,你选的学科跟我们这儿的要相关。

  硕士雅思成绩6.5分,你必须有学位证书,你原来的学位证书和成绩单,要证实你和将要选的学科是相关的。

  搜狐出国频道:我们的收费情况怎样?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我们的预科是4750欧元一年。1欧元就是10元人民币。本科文科是70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7万,理科是9000。MBA是1万2千。马耳他大学有一个亮点课程,就是我们和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合作,双学位的,市场和传媒的。这个课程是12个月。

  现在世界有一个理论就是创意学,多方面思维。这个学科创始人是马耳他大学一个教授,现在健在,他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这个观念的,我们有创意学硕士。大家现在都想跨学科学习,这个学科在世界其他学校还没有。

  搜狐出国频道:这个学校有奖学金吗?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目前还没有,我们学校有一个变相的奖学金,在校生你介绍一个学生来,会减少400欧元的学费。

  搜狐出国频道:签证好签吗?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我上个星期跟马耳他大使开过会,签证很简单,一是大学录取通知书,二是以前的学位证书,三是经济担保。如果你是父母资助,就要有父母的财产证明。

  搜狐出国频道:多少钱?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没有限制,只需要你最近三个月的流水帐就可以。

  搜狐出国频道:马耳他是旅游国家,中国移民的多吗?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如果想移民到马耳他比较困难。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学完以后都干吗?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我刚才已经给你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中央电视台,一个是四川大学。这要看他学什么学科,学电脑的,就可以在马耳他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就业率有多少,回国有多少?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很多人读了本科就去英国、美国读硕士,在那儿就业的不是很多。

  搜狐出国频道:留在当地工作有多少?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不是很多,因为国家太小。

  搜狐出国频道:本科占多数是吗?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每次我们入学预科是大多数,所有这些预科的学生都是拿到毕业以后读本科,所以本科就多了,中国的高中生比较多。现在本科生大部分都是从预科升上取得。

  搜狐出国频道:什么时候那些奖学金的政策或者今后还有什么好的政策?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马耳他大学的竞争力是不能和英国、美国相比,我们也不打算和他们相比。我们马耳他大学每年有8000学生,世界留学生有800,来自80个国家,中国学生只占其中一部分。因此我们并没有很大的目标,要吸收很多中国学生。我们也想让我们的校园是多元文化的校园。我们曾经有过录取一百个学生,70个学生是预科,30个学生是本科或本科以上。

  搜狐出国频道:我们对中国学生不是大规模的引进,而是作为多样化一部分?

  Lucy Hart(马耳他大学):中国现在是一个世界强国,中国人口那么多,任何一个外国国家都愿意和中国有所合作,让中国的学生能够在马耳他受到教育,这也是马耳他的心愿。因为我们学校并不大,所以不是希望有上千学生,只是让中国学生体会一下马耳他大学的学风。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