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留学服务机构访谈

澳际:美国奖学金金额没有收金融危机太大影响


  搜狐出国专访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曹红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首先给您介绍一下我们搜狐的品牌,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内容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目前每股50多美金,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如冰岛的用户都有。

  我们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欢迎澳际教育集团的市场总监曹红女士作客我们的搜狐出国专访间。首先最热的是国际金融风暴,您能谈谈国际金融风暴对整个留学市场,还有学生专业选择和未来就业会有什么影响?

  曹红:美国经济危机,或者给全球带来的局势波动,目前对中国学生申请去美国留学应该是影响不大。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中国自己经济环境,各方面秩序还是比较稳定和成熟,中国的家长以他自己的资金状况,目前也没有受到全球局势过多的影响,所以有明确的留学计划,同时也比较长远的人生规划和打算的话,全球经济波动应该对家庭的影响或者打击应该不是太严重的。所以,中国学生不管去美国留学还是去英国留学,目前来讲反而是一个机会,因为经济危机会带来一些货币的贬值,比如美元、澳币的贬值,人民币比较稳定,中国学生去国外留学反而会节省很多学费,这对中国学生是一个比较利好的机会。同时在国外经济局势比较动荡的情况下,是非常需要一些新生力量来挽救这种局势,并且能够在这种经济危机状况下,有一些精英或者有一些新生的人才,能够到现实的环境当中去适应,或者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学习参与到这种经济救市当中。所以这对中国的学生来说,对中国精英人才来说,实际上是一个机遇。

  搜狐出国频道:美国高校是不是会缩减奖学金的名额或者数量?

  曹红:目前来讲美国奖学金金额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有部分学校会在奖学金上有一些限制的政策,或者降低奖学金的额度,或者收缩奖学金发放政策,但是大多数美国学校,目前还没有正式出台关于奖学金的重大调整。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是不会会有加大招收国际学生,来应对财政的负担?

  曹红:没错,这是显然易见的,从2005年美国签证政策回来以后,一直到现在,美国签证通过率都非常高,对于中国学生来讲这是非常好的机会。美国也刚好处在这样一个经济环境下,急需人才的注入,所以会出台一些利好政策,更加欢迎全世界优秀人才和精英学生到那里去求学,同时能够给予他们一个非常现实的实践的机会,也就是说美国现在这种经济环境或者就业环境,反映出来的一些现象,刚好可以给一些去求学学生一个最好实践的机会。

  搜狐出国频道:根据最新的汇率状况,能给中国的家长在资金储备方面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曹红:澳币现在降的比较厉害,澳际曾经办理的几个学生家长现在也通过自己的一些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投资的正确方向,也就是大量的购买澳元,在低谷的时候购进,将来澳币肯定会回升,一旦回升的话,对于学生和家长和资金运作这些人来讲是非常好的前景,所以这时候无论做教育投资,还是购汇的投资方式,还是比较适宜的 。

  搜狐出国频道:从您现在了解的市场情况来看,2008年秋季留学和2009年春季留学市场将会呈现什么样的情形?

  曹红:今天我们这个教育展已经能呈现出一种对2009年整体留学市场的展望,原来我们会预计由于奥运会或者地震等等比较大的一些事件,可能会影响到中国家庭对未来孩子教育投资方面是不是会更加审慎,或者延后他们的继续,今天的教育展让我惊奇的发现很多学生和家长,并没有因为大环境的变动,而轻易改变自己的学习计划,他们依然保持着对留学的热衷程度,不但是依然对美国留学、英国留学、澳洲留学这样的主流国家保持着了解学习趋势和动向的心态,同时他们在冷静中也懂得去深度思考。我原来只是想把我的孩子送出去,能够让他有丰富的求学的经历,同时能够让他在为来的人才竞争当中有一定的优势,经过中国内部或者全球局势的这种动荡,他们开始冷思考,就是我的孩子出国留学到底为了什么?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所以我觉得很多家长开始让孩子考虑,不但是出国留学,要考虑未来的就业,同时还要考虑到自身价值的实现,可能更多会考虑到社会价值和孩子未来担负的一些社会责任,这些可能是目前我所听到很多家长或者比较深度的一个思考,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也是让我觉得可能国家的发展和整个全球经济的动荡,让中国的学生更加趋于成熟和理性,让他们变得早熟起来,所以这还是让我们觉得挺庆幸的。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这次采访,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曹红:每年教育展都非常热闹,参加的学生、家长,包括一些应邀而来的海外院校代表,都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展示自己整体的高度教育的形象。但是,我感觉中国的学生能够准备充分的,还是稍微少了一些,大家更多的还是走马观花,收集一些资料,所以还是建议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参加教育展的时候,最好做好提前充分的准备,最好对你将要留学国家深度了解一下,你不要每一所学校都去问,都去收集资料,因为这种信息的海洋会让你的选择更加迷茫。参加教育展之前要做好准备,把自己的目标和计划稍做调整和明确之后,奔着你的目标进行咨询,这样不会让你觉得参加一个教育展信息过于杂乱,没有自己的方向。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