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主题论坛《意大利留学直通车马可波罗计划》

  中国留学意大利人数增多明显

  马可波罗将帮助学生融入意大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有“欧洲花园”、“旅游之国”、“航海之国”等美称的意大利以其独特的气候风光和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背景散发着无尽的留学魅力,逐渐成为学子们向往与关注的最新热点。

  在2008年秋季留学旺季到来之时,搜狐出国频道特别邀请到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Serena为广大网友做意大利留学指导。

欢迎嘉宾的到来。

  2008年意大利留学市场现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先有请Serena Rovai女士为我们对意大利教育体制、留学优势以及国际留学生招收情况做一个介绍。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意大利吸引着很多国外的学生留学,尤其是很吸引中国的学生去意大利留学。

  意大利的大学有很多的特色,因为意大利的大学包容了国际性和历史悠久的特点。像波罗尼亚大学,他们有很悠久的历史,又融合了现代的元素。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也包括很多来自欧洲的学生。意大利这些年也吸引了很多学生去留学,包括中国的学生。在专业的选择上,包括了一些传统的专业,包括意大利的艺术、建筑这些传统的学科。这些年也在一些新的学科上,学生有了新的选择,包括工程、机械、电子,这些方面都会有学生选择意大利的学校。这些年,意大利还吸引了很多前往意大利学习经济管理类学科的学生,因为意大利有很多著名的学校,比如说米兰的理工大学,就有很多学生愿意在这里学习经济管理类的课程。而且这个学校在上海也开了他们的办公室,负责各国学生的出国留学。总体来讲,这些年中国学生赴意大利留学的趋势是非常看好,而且数量是增加的。而且还很增了很多项目,也帮助了中国学生去意大利留学。中国赴意大利学生的数量增加,我们可以从波洛尼亚大学,帕多瓦大学和罗马大学入学的数量看出来。他们觉得这些年留学的数量在增加。我们从原来大概一年250到300多个学生,增加到去年1800个学生,这个数量是明显的在增加的。

  这种数量的增加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马可波罗计划的帮助,所以得到了增加。意大利语虽然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优美的语言,但是从学习来讲会有一定的困难,我们现在做马可波罗计划也是来为学生克服这方面的困难。马可波罗计划是帮助这些语言基础比较差的,或者是没有语言基础的学生学习意大利语,有了一定的语言基础之后,再去选择他们想上的学校。今年马可波罗计划也应该快开始了,大概从每年的11月中旬开始。马可波罗计划帮助学生掌握足够的语言注册一般的大学。如果他们有了语言基础,会在每年4、5月份的时候参加意大利正常的大学注册。就是为了帮助这些中国的学生,从一开始选择意大利大学,到真正到意大利读书,意大利政府联合意大利使馆、意大利查理克基金会一起创办了我们这个意大利教育基金,来帮助学生从选择到意大利留学到到真正到意大利学习。我们这个中心是去年4月份建立的,现在在意大利驻中国使馆。可以帮助学生提供他们在选择去意大利留学的信息,这些学生可以得到跟自己相关的、对自己有帮助的信息。我们通过热线电话,学生可以咨询很多问题。包括我们也有一个电子邮件的地址,我们还有网站,网站在10月份也会正式开通,学生们都可以通过这些途径来咨询问题。我们除了这些在文化上提供这些方面的服务,我们还可以在中国一些比较有名的大学做一些介绍会,帮助这些学生去选择他们想留学的学校和专业,让他们得到真正所需要的信息。

  我们还提供前期准备信息,在他们选择好了想去的学校和专业,办理好了所有的手续,拿到了出国的所有文件之后,我们还会提供他们要到达意大利所需要的一些实用的信息,包括他们要融入社会,适应当地的生活,我们还会提供这样的帮助信息。鉴于这一点,我们还会不定期的举办免费的讲座,来帮助预备出国的学生提供他们需要的预备信息。在选择课程上,他自己和老师都会考虑他们将会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来选择。我们会创造一些机会,让学生和学校可以更加亲身的接触,密切的联系,便于去选择自己想学的专业和学校。这样的话,可以帮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所要选择的这所学校的情况,包括他们自己的兴趣。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意大利大学的优势和特点,我们在08年的国际教育展上,我们正式以国家教育中心展团的身份参加国际教育展,这次参加的人数是15个人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