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澳洲:高三学生的三个黄金方案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不少准备留学澳洲的同学开始忙碌起来,但是对于留学澳洲的具体规划,很多同学还毫无概念,作为一名高三在读的学生该如何准备到澳大利亚学习呢?有请专家帮我们分析适合于高三学生的澳大利亚留学的主要途径:

  1、预科加本科:预科一般为一年,本科大部分专业为三年(工程类专业大多为四年)。

预科适合于大多数的想进入五星级名校就读的学生,学生在取得合格的成绩之后可以直接进入名校就读,同时也可以选择其他合适的大学就读。如在悉尼大学预科就读的学生在取得合格成绩之后可以直接进入悉尼大学就读,同时也可以依据自己的成绩选择蒙纳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其他合适的院校。

  2、通过文凭课程进入本科:学生不经过预科的学习,直接进入文凭课程的学习,在该课程合格后直接进入大学二年级,相对于读预科来说,节约了一年的时间和费用,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学习这个课程对于学生的英文水平和学业背景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开设文凭课程的学校有阿德莱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等澳洲名校。

  3、职业技术课程: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TAFE,这类专业由于学制短(2年)、费用低、就业和移民相对容易而深受部分学生的欢迎。职业技术课程主要是为就业而设置,学历层次可以视为中国的大专。需要说明的是在TAFE毕业后,适合于直接移民和就业专业仅为其中的一部分,如西厨、美容美发、测量、汽车修理、电路印刷、社区福利、西点等。

  上面讲完了适合于高三学生留学澳大利亚的主要途径,那么对于想去澳洲留学的高三学生来说该做哪些准备呢?

  首先,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有一个初步的设想,不能没有目标的留学,为留学而留学。目前留学归国人员中的失业人员(俗称“海带”)大多与当初留学时目标不明确和选择的专业方向不正确有关。其次,依据自己的实际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途径,比如,对于语言和学业成绩都相对较弱的学生来说,如果选择通过文凭课程直接进入本科的途径,学习的压力就会太大,失败的几率也会增加。众所周知,海外院校向来是宽进严出,如果不能选择合适的留学途径,学生不能准时地完成学业,那么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和未来的就业机会成本都会大幅度地增加。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