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后奥运时代留学:澳洲留学费用知多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年来,澳大利亚已经成为留学出国的热点。从高中、本科、研究生三个阶段来看,赴澳留学与赴其它国家(如美英加)相比,是一个什么样的留学花费情况。

燕赵晚报教育周刊
燕赵晚报人才周刊

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

  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说,从高中、本科、研究生这三个阶段来看,可以说生活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据澳大利亚使馆给出的生活费标准,中国留学生每人每年在澳大利亚的生活费通常是按照1.2万澳币来计算的,大概是7万人民币,可能家长有时候问的时候会有一个误区,包括住宿了吗,其实我们所谓的生活费包含衣食住行的。学历的费用,高中、本科、研究生三个阶段来看,其实这三个阶段当中,本科和研究生的学费,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拿悉尼大学举例子,悉尼大学同时会提供本科课程,也同时会提供硕士课程,但是好比同样是会计类本科课程和会计类硕士课程,基本上学费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它的差距是在不同的专业上,可能这个是商科,那个可能变成文科传媒什么的,那学费可能就降下来了,因为文科学费相对低一些,工科学费相对高一些。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数字明确的话,其实澳洲本科这块来讲,本科课程一年学费最低的能够在1.3万澳币,实际上不到8万人民币。咱们用常接触本科申请的专业来讲,高的像墨尔本每年2.6万澳币,不包括药学或者医学临床什么的,因为那些就高了,实际上差距会是1.3万。其实研究生也是同样的,基本上澳洲学校便宜一点研究生的课程大概是每年1.5万-1.6万澳币左右,还有一些课程2.7万左右,是不太一样的数据。实际上高中生的学费反而会省一些,因为从我们目前高中生留学来讲,大部分家长选择还是公立高中多一点,所以各个省基本上公立高中一年学费应该说平均值大概1.1万澳币左右,实际上是不到7万人民币,应该说比之前的本科、研究生还是要便宜的。

  未来留学澳大利亚的学费将会是什么趋势呢?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分析认为,实际上澳大利亚的学费,不光是澳大利亚,英联邦国家,基本上每年都会有5%到10%的学费上涨,尤其是前一段时间,澳币上涨、美金下跌,确实给一些赴澳留学的家长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为什么呢?曾经我们有一个学生出去的时候只有2年的信息系统的学习,资金担保加上语言基本上达到了73万,对于学生来讲,去澳洲学两年留学这么多的资金担保,实际上就是因为当时澳币的汇率非常高,如果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的学生,现在费用已经是比较低的状态了。


燕赵晚报教育专刊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澳洲留学全指导”

燕赵晚报人才专刊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澳洲留学全指导”
PDF电子版预览

燕赵晚报教育专刊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澳洲留学全指导”

燕赵晚报人才专刊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澳洲留学全指导”
PDF电子版预览


  >>>浏览搜狐出国频道简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