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后奥运时代看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奥运会的举办,让各国人民有了一个更宽阔的交流平台,也让国内的孩子更加向往外面的世界,将留学事宜提上了日程。对于不少立志海外求学的人士来说,移民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当前中国移民人数达到3500万人,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移民群体。改革开放后出国的中国移民,以留学人员、知识型人才占多数,这类人才目前已经超过30万人。究竟留学、移民哪个在先,更有利于今后的发展,本专刊联合搜狐出国频道作了相关调查,并请留学专家针对不同人群给出了不同意见。

上海青年报教育周刊

上海青年报教育周刊

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

  解读一

  先留学再移民

  适用人群:高中生、本科生、已工作人士适用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等

  “先留学后移民,通常来讲只适合于那些年龄小的、没有结婚的,或者说已经有了几年工作经验的人。”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分析说,先留学的优势是可以比较快的实现出国梦想,还可以积累移民所需要的经验或者是分数(移民加分),比直接从中国移民出去要节省一些时间。从政策上来看,加拿大、澳大利亚两国鼓励当地留学生申请移民,因为他们发现直接从海外吸纳的经济类移民和技术类移民的适应能力,通常不如在海外学习或者工作过的人的适应能力强。

上教留学咨询顾问顾洁桦分析说,加拿大于2008年3月推出移民新政,如果以留学生的身份在加拿大接受完一定时期的学历教育,并且找到相应的工作,就可以拿到3年的工作签证。之后学生最晚在一年内就可以申请加拿大的移民,这个举措对留学生选择赴加留学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小贴士:

  国家和专业的选择对“先留学后移民”至关重要。首先要考虑你所留学的国家是否是传统的移民国家。其次要选对专业,专业会让你将来在移民方面拿相对高的移民分数,并且便于留学生毕业后在当地找到工作。

  解读二

  先移民再留学

  适用人群一:家长技术或者投资移民,孩子留学受益适用人群二:已工作人士先技术移民,再留学自己受益适用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新加坡等

  搜狐出国频道的统计数据显示,70%人群是为了孩子办理投资移民。王力民表示,给孩子一个更好的读书环境、生长环境,这是先办移民的初衷。适合“先移民,再留学”人群的孩子年龄最好在12-13岁或17-18岁之间,因为移民的过程需要一到两年甚至两年多的时间,需要把这个时间空出来。一旦办理成功以后最大的优势就是两点,第一是孩子在国外读书的费用大大下降,通常来讲,如果以移民身份在国外读书所享受的所有待遇跟当地人是完全一样的,包括学费。当地人的学费只相当于外国留学生费用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第二从移民变成当地公民,加拿大、澳洲需要3年时间,美国需要5年时间,在办成移民身份后孩子在当地求学的时间,正好和国外对于移民到公民居住的时间要求差不多。所以等几年以后孩子学业有成时,也顺理成章的成为当地的公民。

  小贴士:

  传统的投资移民国家,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可谓一花独秀。但是这两年有很多改变,首先是美国投资移民在过去两三年中有了非常显著的发展,可以称之为“后起之秀”;新加坡投资移民现在开始兴起,其从地域上、文化上来讲更加方便。除此之外,德国长期商务签证也在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德国本来不是一个传统移民国家,但是由于这些年来西方所有的国家人口自然增长指数越来越低,劳动力越来越缺乏,很多传统的非移民国家也开始吸引一些人才,这也是一个新的亮点。

  指点迷津

  切勿患得患失

  无论是先选择留学后移民,还是先办理移民再留学,都要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这样才能切实可行地找到最佳出国途径,同时也能最经济实惠。所有的国人出国后都会有遇到一个文化冲击的问题,会很不适应,这时奉劝大家一定要摆正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要将在国外最难过的时间和在国内最风光的时间比,切勿患得患失。人生能丰富一些,没什么坏处,丰富的过程也包括一些起伏,如果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无论是加拿大、澳洲,还是美国,都能在你的事业发展方面提供一个大的舞台,你也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 

上海青年报教育专刊与搜狐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上海青年报教育专刊与搜狐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报纸电子版预览 

上海青年报教育专刊与搜狐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上海青年报教育专刊与搜狐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报纸电子版预览 

  >>>浏览搜狐出国频道简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