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中生出国留学:选专业定国家考虑回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特别关注】

  2008年高考招生尚未落幕,部分高中毕业生开始了留学的选择。

也许人生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人们本不该以一次高考论成败。对于年轻人特别是高中毕业生来说,成才的路还有很多条---

  “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想找所国外的大学就读”;“我的成绩可上二本,但想出国上所更好的大学”……高考过后,各地前往留学中介机构咨询留学事宜的高三学生与家长明显增多。有关专家分析指出,受各国签证政策放宽、人们教育观念转变、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今年高中生出国留学将继续升温。

  多种因素促使留学升温

  据了解,在想去留学的高中生中,既有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也有一些高考成绩可上二本或三本的考生,甚至有高考成绩在600分左右的高分考生。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这部分留学人群预计将占到留学人员总数的40%,而往年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比例仅占留学人员总数的20%至30%。

  为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需求,某留学公司日前特别邀请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欧柏林学院、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纽约大学布法罗学院等8所美国名校代表来到北京,为学生提供了面对面的留学指导。美国是众多中国学生理想的留学国家,为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美国大学开始关注中国这个大市场、重视在中国的招生工作。

  许多国家放宽了高中毕业生留学的签证政策,是高中毕业生留学趋热的重要原因。英国不断提高中国高中生留学的签证率,在英国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的留学生还可在英国申请一至两年的工作签证,以获得工作经验;留学美国签证形势看好,高中毕业生有更多获得签证的机会,这些利好措施促使高中毕业生留学人数快速增长。

  同时,中国公民自费留学目的地国家的增加,许多国家及院校扩大了针对中国高中生的吸收数量且招生条件更加宽松,客观上也造成了目前的高中生留学热。今年,一些国外大学或通过国内的留学中介机构或与国内大学合作,增加了招收高中生的留学项目。如澳际留学公司,日前相继推出了澳大利亚27所大学本科国际预科项目及英国17所大学本科国际预科项目。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学生家长不再按部就班地走传统教育之路,他们希望早些把孩子送出国,接受国外的教育。传统教育观念的转变,加之国内经济持续走好,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多,中国家长愿意并有能力送孩子到国外读大学,进一步推动了高中生留学热的升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