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参照高考各批次成绩对应选择留学高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今年广东省实行先知分数后填志愿,而高考分数要等到本月底才公布,以致不少正在观望高考成绩、计划高考后赴海外留学的学生目前仍困惑于“国内批次线之间的分数对应能报读哪些国外院校”“申请条件和费用如何”“高考后办理的话,如何才能尽快入学”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留学以及预科学习机构的有关专家。他们指出,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以依据国内批次线,对照国内外高校排名、学校专业,依据个人经济实力和兴趣爱好,对应选择海外升学路线。

  重点本科线考生:瞄准美英澳法世界百强名校

  人群特征:上重本线(211院校)分数线

  国内志愿:清华、北大、人大、中央财经及其他211工程高校

  点评:这类学生成绩拔尖,在国内升学可以进入清华、北大或者其他211高校,同时这些学生也有足够资格选择报读比清华、北大的世界排名还靠前的百强名校。留英可进入前20名校,赴澳洲则有机会入“八大”,留美前50名校大有可能,留法则可申请历史悠久的法国顶级公立大学,也可选择加拿大前5名校。

  英国:入顶级名校要先读预科

  推荐院校:华威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语言要求:大学录取需雅思6.5~7.0;本科预科录取需雅思5.0~5.5。

  年度费用:约25万元人民币(含学费、生活费)

  报读方式:在中国很少学生能够直接入读剑桥、牛津等顶级名校,要读A-LEVEL或名校下设的预科。比如亚非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预科合格就可进入。计划去这些名校而无雅思成绩的学生不妨参加预科测试,通过测试就可在今秋入学进入一年的预科学习,合格后再升读名校大一。据了解,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名校均在6月29日到穗参加“2008国际教育联展”并提供预科申请。

  美国:想秋季入学可报读社区学校

  推荐院校:杜克大学(全球排名14)、康奈尔大学(全球排名19)、波士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校区,密歇根州立大学,印地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

  语言要求:托福600分(新托100分)左右,加上SAT成绩,有可能进入全美前50的学校,如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 宾州州立大学。如果托福550分(新托80分)以上,加上高中阶段成绩,尽管没有SAT成绩,进入全美排名50~70的大学大有可能,如雪城大学、普渡大学、波士顿大学等。

  费用:28万~30万元人民币左右

  报读方式:由于大部分美国名校在4月已截止申请,想报读名校又想赶在秋季入学,可报读社区学校。如Diable Valley College,两年毕业后,如果学生学习成绩合格,可转到全球排名前20的大学,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圣莫尼卡社区大学、圣巴巴拉社区大学、旧金山城市学院,又或“有条件录取”。

  法国:过重点线还要过法语考试

  推荐院校:巴黎第1大学,巴黎5大,雷恩第1大学,巴黎7大,巴黎11大,巴黎13大等。

  语言及成绩要求:TEF考试成绩400分,高考成绩重点线。

  年度费用:法国公立大学高等教育免学费。但学生进入专业前须接受0.5~1.5年的预科学习,预科学费约为3万~5万元人民币左右。连生活费共7万~10万元人民币。

  报读方式:以上法国顶级的公立大学都是具数百年历史的名校,学校的招生要求较高,高考后先参加法语学习,同时申请法国院校,通过法语考试后最快在明年2月可入学。

  澳大利亚:多所名校29日将访穗

  推荐院校:墨尔本大学(预科),麦考瑞大学(精算),澳洲国立大学(预科),莫那许大学,悉尼大(预科)等。据悉,“八大名校”中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等世界百强大学将在6月29日到访广州,澳洲院校中提供数额最多的是西澳大学,设有全额博士生奖学金。到访的也包括这些名校的预科院校,如布拉福德学院(阿德雷德大学的预科),泰勒学院(悉尼大学、西澳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的预科),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悉尼科技大的预科)。

  语言要求:学生攻读大学预科,一般要求雅思5.5分;麦考瑞大学一年级要求雅思6.5分。

  费用:约20万元人民币/年(含学费、生活费)

  报读方式:雅思成绩6.0~6.5分,有机会直接入读明年2月的大学本科课程;如有5.5分雅思,则读明年2月的大学预科;如雅思为5分,需在今年10月或11月先读语言班,明年2月再读预科。

  加拿大:成绩符合者可直接申请大学

  推荐院校:多伦多大学(08年全球排名18)、麦吉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08年全球排名35)麦克马斯特大学等。

  语言及成绩要求:中国学生高中平均成绩85分以上,托福550以上或雅思6.5以上,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但加拿大有部分名牌大学需要高考成绩且要求成绩达到一定标准。

  费用:15万~20万元人民币/年

  报读方式:若有语言成绩及其他成绩符合,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但高考后申请,最早争取在明年一月入学;无语言成绩,选择“语言+本科”双录取或先读预科再升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