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 > 留学世界杯新闻动态

澳洲莫纳什大学:世界排名第38 可提供快捷课程


  搜狐出国频道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我的留学‘世界杯’”现场-专访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嘉宾

  搜狐出国嘉宾: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嘉宾Allen Mei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嘉宾Allen Mei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是高考成绩揭榜的阶段,有许多考得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想选择出国留学,那么莫纳什大学对于高中生的申请有什么要求条件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从留学申请看下来,以前的学生,特别是中国的学生,第一绝大部分都是在商科这个领域。我建议学生家长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受其他申请主流专业的影响,比如说很多学生过去念商科领域的会计,并不以为着你的孩子一定要念会计。

这样就造成一个短时间过多的人读商科专业,会对他们今后毕业产生一定的压力。我觉得首先从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出发的话,可以在结合当下中国像一些比如说我们打一个比方,像北京奥运会或者10年的世博会,学生从这些着眼点出发的话,孩子的特点,结合中国即将要发生的一些重大事情,选择商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等专业,对他们今后的就业可能会比较有好处。再或者学生也可以去选择一些在澳洲本土来说是比较容易就业的,像技术类或者工程类,或者像比较难念药剂类专业,而避免绝大部分留学人潮聚集在商科,其实商科也不是万金油,这只是我个人的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比如说中国学生想要移民的话,他选择商科中的会计课程是否会对他的移民或者就业有帮助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从目前来讲,商科当中唯有会计这个专业是比较适合移民,但是回到刚才的话题,我为什么建议广大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理性?因为澳洲的移民政策是每时每刻都会变化,变的频率比较频繁,不可能说在你就读的时候会计师跟移民专业,但是可能等到你毕业的时候政策又改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建议起来从自身的特点,学一个对自己行之有效的专业、方向,从今后的就业点着眼点出发,学一技之长这是根本,不是因为留学政策,这是等他毕业出来谁都没有办法预测的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就业角度来讲,如果像会计这样的课程,从莫纳什大学毕业以后,是否很容易找到会计类的工作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这一点我要实话实说,其实在澳洲,现在处于一个很矛盾的阶段。首先会计被澳洲移民局认为紧缺职业之一,但是同时又有很多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读会计专业,而且有很多会计专业学生毕业出来了,但是为什么还是短缺,是因为以下原因造成的,第一很多国际学生没有太多实际工作经验,他的理想的工作和现实有一定的差距。很多因为之前是没有从事过会计的相关工作,如果选择一份起点比较高的工作来说,对他来说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对他们来说是移民,对社会背景,对相关的法律政策,就业推荐都是一片空白。所以在就业的时候,可能是比较困难一点的。另外一点,还是存在眼高手低的情况,很多学生的确是拿了会计硕士专业,但是有一些很多会计工作,他并不一定需要那么高的学历。像有一些简单的会计工作,新的移民认为有硕士学位,就不愿意去做,所以这就造成了供和需畸形的脱节,按照道理就是说,会计人数已经完全满足当地的就业需求,但是确实因为很多人不愿意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由于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说不敢保证你念了会计就一定能够找到你理想的工作,至少在几年时间内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你要从基础工作开始做起。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高三毕业生如何申请莫纳什大学的本科专业?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我们基本上是着重于学生的高中成绩,因为我们对中国的高考成绩还不能作为入学的参考标准,所以高中成绩在录取的时候就显得比较重要的。学生就读莫纳什大学的本科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我们在泰勒学院的预科,这是第一种。第二种方法是通过莫纳什大学自身的快捷课程,叫莫纳什学院,这两种途径进入莫纳什本科读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对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快捷课程为我们作个介绍。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关于莫纳什学院快捷课程,它是完全被莫纳什大学自己拥有,提供国际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一个快速课程通道。对中国地区的学生来讲,我们主要是看高三成绩,如果高三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并且数学达到80分以上的话,我们会安排学生进入八个月快速课程的学习,学生在完成八个月以后,可以进入大学二年级。如果对于高三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平均分80分以上,我们会在8个月基础上,要求学生再加读8个月,差不多类似于预科阶段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现在看到一些澳洲名校,也开设了会计课程,你觉得他通过这两种途径,泰勒学院过来申请?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U enversity)—Allen Mei:
首先这两种课程,殊途同归。最后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只是因为从时间安排上,我们有很多的专业课程必须要通过预科,泰勒学院读一年的预科。比如说像法律专业,像教育类专业,像医学类专业,药剂专业,这些课程如果学生希望就业这些方向的专业本科的话,就必须通过泰勒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泰勒学院除了教授语言,会不会涉及到专业方面的指导?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对,这是非常基础的,像莫纳什快速通道它是有一定课程限制,比如说学生就读艺术设计,人文学院,信息技术,商学院,工程学院这些专业方向的话,可以通过我们的莫纳什学院,但是除此之外,其他所有的专业如果要就读本科专业就必须通过泰勒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这个学生想九月份入学的话,现在申请是否来得及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如果对于莫纳什学院的话,我们一年有三次入学机会,分别是在2月、7月和10月,对于大学本科来说,我们绝大部分专业一年两次开学,是在2月和7月。针对今年比如说有一些中国大四学生7月份刚刚毕业来讲的话,如果他们的雅思成绩已经满足我们的条件,有一部分学生他如果签证足够幸运的话,他可以完全赶上我们今年7月份当季的入学。如果他们的语言成绩或者签证原因,没有赶上今年7月份的入学,可以申请我们明年2月份的入学。对于那些语言成绩没有满足我们的入学标准的话,可以在开学之前,通过二到三个月的语言培训,念完语言培训再进入我们大学相应的专业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语言学校在莫纳什本校上吗?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莫纳什大学有自己的语言教学中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个教学中心是否也要求有雅思的成绩?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我们对于预科泰勒学院学生申请的语言成绩,雅思是5.5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大四毕业生,要求的语言条件是雅思几分?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商科是7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雅思是4.5分,如果没有达到的话,是不是要加读语言课程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至少总分要到六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还碰到这样的情况,搜狐网友问,比如说在国内本科院校不是211,GPA成绩达到75分,那么是否能够申请澳洲的八大名校?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是这样的,我们在商科里面,关于商科类咨询比较多,而商科里面有的专业是区分重点大学和非重点大学的录取录取有不同的标准。比如说金融学,对于中重点大学的学生,也就是所谓211工程的大学学生,它的标准是80分,对于非211工程大学的学生,申请的话就要85分。比如说像会计专业也是这样,重点大学要求是75分,非重点大学是85分。但是雅思所有商科要求都是一样的,都是7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莫纳什大学有多少在校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占什么样的比例?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具体的数字暂时没有统计,因为人数是不断的滚动,有学生毕业,有学生进来,所以这是动态的数字,不好意思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数字提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否感觉到08年申请比07、06年有一个很大的增长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是的,现在我们商科已经超出了申请,像今年截止到目前我们研究生专业都不接受学生的申请了,今年已经超额了,一个好的大学必须要维持高水准的教学水平,不希望一个班级出现学生非常满的情况下,那么对于师生之间的授课是比较有影响的。因为这样一个老师分给每个学生的时间就会减少,所以我们不希望出现这样一个状况,所以对入学人数有严格的控制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一般国际学生在毕业之后,大部分去向是什么样的?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会选择回自己的国家,从事就读领域相关的工作,还有一些是选择了留在澳洲当地移民,留下来希望在澳洲寻求发展,这个趋势应该说近年来逐步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莫纳什大学读本科和研究生分别需要多少费用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现在澳币汇率比前几年有戏剧性的增长,每年的学费对国际学生来讲,差不多要12到13万人民币,某些课程达到15万一年的标准。本科生也是要在12万左右。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到22万到25万之间。这个数字当然会随着汇率的浮动而有所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跟英国比起来差不多。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是的,甚至跟美国也差不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可能有一部分想要留学澳洲的学生会选择留学美国,那么这部分影响是否很大。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这个是显而易见的,首先美国签证的放开,作为中国学生心目中第一留学地就是美国,因为美国友比较好的奖学金政策,然后吸引就业机会等等,这个肯定对澳洲会产生一个非常大的冲击的,特别是澳币持续上涨,接近美金和人民币汇率的话,会使澳洲留学优势逐渐减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中澳两国交流越来越多,这个是否会成为学生申请澳洲留学考虑的出发点呢?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除了中澳领域交流不断加强,其实澳大利亚本身也有很多优势,首先澳洲来讲,是相对比较安全,和平的环境。像莫纳什大学所在的城市墨尔本来讲本身就是多元化并存的城市,对国际文化不同种族背景的包容性很强,不管你是来自哪个国家,在莫纳什这个城市都可以找到自己国家文化特色,包括饮食习惯等等。所以从这方面来讲的话,澳洲留学有他自己的特色。再加上澳大利亚跟中国没有时差,最多两到三个小时,对于中国留学生过去不需要调整时间。再加上澳洲气侯比较好,这些因素也是成为学生选择澳洲的重要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中国学生和家长,他们提出的常见问题或者困惑,你也可以通过我们平台提一些建议。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我觉得,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第一不要过于盲目崇拜某个学校的排名,因为不管哪一所大学,一定有自己擅长的科目,也有自己不擅长的科目,所以我觉得第一从选专业出发。专业大的方向选定以后,再比较学校在这个专业领域的优势,所以所谓的五星级,四星级我个人认为是没有实际意义的。第二选择大学定了以后,很多学生会问你们大学最好的专业是什么?这个要避免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尽相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对你自己今后就业等等比较符合你自己的情况的专业,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有些学校提供的专业最好的专业并不一定是适合每个学生的,就专业和学校就提两个建议,第一不要过于盲目崇拜学校的排名,第二选择专业要理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搜狐网友的问题,今年大四毕业,现在没有考雅思,想明年七月份到澳洲留学,用一年时间完成语言课程,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他可以考虑申请我们的国际商务、国际贸易,风险管理专业。75分的要求最低,雅思7分。我觉得这位网友如果努力一下,至少考到6分6.5分还是可以的,也有可能申请成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美国的招生条件还是比较宽松的,比较人性化的。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美国教学体系跟澳洲有所不同,因为他有几千所大学,有很多社区大学,如果对美国的教育不是特别了解的话,就很难去考量这个学校到底是属于什么样的档次。有时候名字很相近,但是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你。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Allen Mei:谢谢。(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书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