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工薪家庭留学也可申请美国社区学院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美国公立的社区学院是被美国各州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社区学院颁发的最高级学位是学士学位,以及二年制文科副学士、理科副学士和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目前,美国大约有1200所左右社区学院。

在校生达1000多万,占美国大学生总数的44%,而社区学院的新生占美国大学新生总数的50%。

  美国的公立社区学院均被中国教育部所认可,并且目前美国也欢迎中国学生入读公立社区学院。公立社区学院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学费低廉,一年学费大概6000美金左右(45000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约8000美金左右(60000人民币左右),一年总花费约人民币10万左右。相对于目前其它主流英语国家大概每年15万人民币以上的费用,价格优势尽显。其次灵活的学分转换政策,各州公立社区学院都和众多综合类大学包括一流名牌大学都有学分转换制度。如果在社区学院读两年,可获得副学士学位,并根据平均成绩,转到其它综合类大学就读两年获得该校学士学位。而很多优秀的学生也通过这条途径,上到了理想的优秀大学,比如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校区等。最后语言教学环境好,社区大学目前国际学生相对较少,不会出现其它国家部分学校中国学生扎堆现象。而小班化教学,使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潜能。

  有很多学生家长更多地咨询留学美国的担保金问题。目前签证政策下,只要资金来源解释清楚,存期时间长短不再是美国签证官所关注的问题。而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的面试准备则变得尤其重要。请不要担心申请社区学校签证率很低的顾虑,目前从我们公司申请的社区学校学生没有一位被拒签,而这其中不乏有大一读完的学生,高中毕业休学的学生。

  如果你还在考虑是否去考SAT, 考ibt,考ielts;为自己的分数是否申请美国好的学校没有多少把握;是否屈就去上排名200位以外的学校,去争取一点奖学金;为名校低录取率和高昂学费发愁。那么何不换位思考,先去公立社区大学,然后凭借优秀的成绩转学分进入名牌大学。既节省了两年将近20万人民币左右的学费,也可以用相同的时间获得一流大学学士学位,避开了直接申请时白热化的竞争力,又能较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环境。

  目前社区公立学校主要针对国内高三在读,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大一在读学生。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