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成绩在本专科线之间对应选择留学高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本专线:仍有机会就读国外本科院校

  人群特征:上二本B线与专科线之间

  点评:这类学生在国外可选读本科,如英国、加拿大中等偏上学校的预科,然后升本科;或报读注重职业教育和培养实践能力的院校,如澳洲职业教育技术学院和加拿大的应用文理学院,这类学生获得大专文凭可选择国外就业(由于课程紧贴市场需求,就业率往往较高)或者如果想继续求学,可向大学申请并进行学分减免插读到大学,用少于三年的时间完成课程,后获学士学位。

赴英的话,由于英国院校更侧重学生高中平时成绩和语言成绩。尽管只达专科线,这类学生同样可申请报读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莱斯特大学等名校。

  英国:报读带薪实习课程提升技能

  推荐院校: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莱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物浦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莱斯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萨塞克斯大学等中等偏上的英国院校。

  语言要求:本科预科或者文凭课程的录取要求:雅思4.5~5.0。无雅思成绩可参加学校的语言测试。

  费用:约20万元人民币(含学费、生活费)。

  报读方式:先就读以上学校本身附设的8~12个月预科或者文凭课程,在完成预科后,直升本校的大学课程。无雅思成绩,可以参加学校的语言测试。高考后申请,同样可争取在9月入学。提供文凭课程的学校有,东英吉利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另外,如这类学生有意加强职业技能,适合报读带薪实习的三文治课程这类实践性强的课程。

  澳大利亚:紧俏专业要提前报名

  推荐院校:新南威尔士政府职业技术学院,南岸政府职业技术学院,霍姆斯格兰学院,蓝带学院,黄金海岸政府职业技术学院。

  语言要求:雅思一般要求5.5分, 学生达到5分可以先读10周左右语言,之后再进入主课程学习。

  费用:约15万元人民币(含学费、生活费)。

  报读方式:雅思成绩5.5分可直接在明年2月入学;如果雅思成绩5分,则在今年10或11月先读10周语言课程,明年2月再读主课程。某些专业的职业技术课程名额紧俏,学生要及早申请。

  加拿大:报读大专及预科门槛低

  推荐院校:大专学院红河学院、北阿尔伯特理工学院、莫哈克学院、莱姆顿学院等;预科学院有多伦多英比利学院、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和达英国际学院等。据了解,加拿大高贵林学院、多伦多英比利学院、加拿大宝迪学院、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在本月29日到访广州参加2008国际教育联展,学生可前往面询并申请。

  语言要求:大专院校入学门槛较低,高中成绩平均分70以上,雅思5.5~6.5分;未有成绩可参加有条件录取。而预科学院则都不需要语言成绩,只要国内高中成绩中等以上即可。

  年度费用:13万~17万元人民币(含学费、生活费)。

  报读方式:1.报读大专院校。无需高考成绩,无语言成绩可选有条件录取。包括2~3年的大专文凭课程,应用学士学位课程及和名牌大学合作的“2+2”学分转换课程;2.报读预科学院。预科学院入学不要求提供托福成绩,但学校会安排水平测试并分班,需8~12个月,学生被录取不需入学考试,但需供托福或雅思成绩,录取准则以大学预科六门科目总平均分数为主。

  美国:读两年社区学校再转名校

  推荐院校:山麓及迪安萨社区大学,圣巴巴拉城市学院,西雅图中央社区大学,戴波罗谷社区大学等,报读社区学院,两年后同样有机会转入美国顶尖名校就读。

  语言要求:入学门槛较低,高中成绩平均70分即可申请,没有语言成绩可参加“语言加本科”的有条件录取。

  年度费用:社区学院10万~14万元人民币左右。

  报读方式:有条件录取和报读社区学院同样是这部分学生的选择。社区大学的录取要求相对比较低,申请时限比4年制大学长,国际学生在6月份依然可以递交申请。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优秀的社区大学更是入读美国名校的桥梁,特别适合那些临时决定赴美留学,但没来得及准备相关考试的高考生。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