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4万美元 留学美国工作起薪的平均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留学之后是什么?简单的答案,就是带着多年所学走出校园,走入社会。

复杂点说,就是你真正意义上的青春期的结束和独立生活的开始。换上一身正经行头,融入街上川流的人群———我是谁?终于要一个人去寻找答案了。

  留学不就是为了这一天么?自由、独立、大权独揽地去决定自己如何生活,为自己选定的人生打拼。留学,不就是为了在留学之后,有一个精彩、独特乃至辉煌的自我吗?所以,真正重要的,在“后”面。

  留学之后的第一步,当然是就业。在单位、人群、社会中碰撞、打磨,未来的“我”,在这里逐渐成形;未来的高度,在这里悄悄累积。这一步是起点,确实重要。我们关注留学之后,是因为一个好的工作就意味着漂亮的起跑,而这也正是大多数学子留学的目的。

  关注留学之后,其实也是关注留学“之前”——“之后”只是打拼的开始,而打拼的方向已由“之前”决定。“之后”的表现,将验证“之前”的选择对不对、准不准——留学,真的是一件“前后不分”的事。

  中国学子在美就业情况和现状如何呢? “无论是学习,还是找工作,压力都相当大。”几乎所有成都商报记者接触过的学生都明确地告诉记者,找一份工作很容易,找一份好工作很艰难,但只要你足够优秀,干一番事业是有可能的。


  现在,我们通过对一些数据的分析和解读,给读者提供一个关于留学之后就业的参考视角。

  4大特点洞悉美国就业难易

  目前在中国外交部下属文化中心工作、曾在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馆担任5年签证官的饶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在美国就业的四大特点。

  据饶女士介绍,美国对外国留学生的就业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但在航天航空、核物理、武器研究、生化研究室等比较敏感的行业和部门,一般不会雇用中国学生。在美国找工作要看经济的发展。衰退时期,工作肯定难找。正常条件下找工作的难易程度按地区、专业、学历的高低各不相同,大致呈现四大特点:

  第一,经济发达地区,工作比较好找。如美国的东海岸地区,新泽西州等地;中西部的大芝加哥地区;西海岸的加州地区,如硅谷,洛杉矶;及南部的弗罗里达地区。大学的学费也是这些地区的最高,工资也最高。

  第二,热门的专业好找工作。商科、计算机、工程、生化、医学、药学、法律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三,学历对工作的影响呈倒增长态势。本科找工作相对容易;其次是研究生;最难是博士。因为他们的起薪不一样,公司不能雇一个博士,却付给他硕士的薪水。必须等博士的工作位置空缺了,才能雇新人。

  “我可以给大家讲三个人的故事,当年都是北大、清华和社科院的高材生。意气风发地去美国读完了高能物理博士、核物理博士,数学系博士,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其中两人被迫放弃专业所学,一个干起汽车零件销售,一个回国开了激光雕刻机公司,另一个在美国转学计算机应用证书,到芝加哥证券公司当电脑维护员了。”

  第四,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如果是社会需要的专业,工作不成问题,且工资会很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