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加拿大 你不要永远想得A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姓名:汪维 年龄:26

  留学国家:加拿大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重庆毕业学校:重庆工商大学

  留学时间:2006年

  留学动因:人力资源管理发源于西方国家

  “我从小好奇心就重。

大学时选择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又是源于国外,于是就更想出国去看看。”昨天午后,在解放碑餐厅安静的一隅,汪维微笑着说。

  2006年夏天,汪维前往加拿大留学,在语言学校学习近半年后,申请进入了加拿大多伦多的乔治布郎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读研。

  此次,她特地回来,与重庆男友补办婚宴。她的丈夫也将申请留学加拿大,两人将一起在多伦多开始异国生活。

  住别墅也有麻烦事

  “我初到加拿大时,住的是联排别墅。”汪维说,“加拿大地广人稀,房子都是横向发展,我趁机过了把‘别墅瘾’。”

  不过,别墅可不是这么好住的。加拿大人特别注重生活细节,对空气也配有探测器。“那叫油烟报警器。只要油烟超标,它就会报警声响个不停。不过——”汪维一笑,抬起右手在空中一转,“只要拿湿毛巾在它周围晃一晃,它就自动消音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最初花钱“胆战心惊”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找房子,大多登录www.viewit.ca,但实地考查是必不可少的。“我还是算幸运的了,一找一个准。我的一个同学,天黑透了、大雪没膝,还在外面找房子。多伦多的夜晚,路上几乎没有行人。”

  “房租300加元左右算合适吧。”谈到物价,已在加拿大生活了近两年的汪维已没有当初的“胆战心惊”了。“因为汇率问题,初到加拿大时,我算是勒紧了裤腰带,连苹果都不敢买。零点几加元一斤的苹果,换成人民币一算,就怎么也下不了手了。”因为老是下意识地把加币和人民币进行换算,“因此每次花钱时,心都在滴血。”

  “千万要在重庆当地银行办一张国际金融卡。”汪维特别提醒想要出国的学子们,“我就吃了在加拿大申请账户的亏,每次妈妈给我打钱,汇费都贵得吓人。”加拿大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但不会额外扣费。

  娇娇女被逼成“大厨”

  “我出国前,爸爸给我来了个国外生活测试,叫我煎一个鸡蛋。”汪维的脸微微一红说,“爸爸叫我煎成一个整的蛋挞,我给煎成了碎沫。”初到加拿大时,她还被房东敲了一笔生活费(单是包吃饭就收了她300加元),以后汪维搬出来住,自己很快学会了做饭。

  “我同学说,她和男友自己做饭,每月100多加元就吃得很好了。”汪维第一次做饭会失败,把朋友们都邀齐,以防做出来的饭菜实在不能吃,也好出去撮一顿,“结果他们吃了都赞不绝口。”从此,汪维开始做“大厨”。

  国内外教学真不一样

  “积极地提问,积极地参与讨论。”这是汪维在加拿大学习的秘诀。出了国,汪维才明白:“国内和国外的教学,真的完全不一样。”

  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案例分析和规则教授各占一半。到了国外,案例分析就是老师授课的全部,规则只会在分析时提及。中国学生会仔细记录老师讲授的所有知识,外国学生只会记录自己感兴趣的。”

  那期末考试怎么办?“他们不在意。期末成绩只占总分的25%,小组讨论占40%。”而小组讨论的,往往是分析案例。“越是创新,分数越高。不过,你不要永远想得A。我的一个加拿大籍老师就在课堂上明确表示过,他给的最高分是B。因为分数不能决定什么,能力最重要。”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