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中生留学:最好选择英语语系国家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我的目标是2009年9月份到美国的大学攻读生化或食品专业。我喜欢那里的学习气氛和学以致用的精神。”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目前正在中华中学读高二的李松林同学,走进“2008春季国际名校招生展”。

在了解了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大学、普渡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的计划之后,他站在了美国俄勒冈大学的咨询台前。尽管有母亲陪同,但这个16岁大男孩表现得十分有主见。李松林说,自己正在着手托福和SAT考试,一年多的时间足够自己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了。

  在2008春季国际名校展现场,像李松林这样的高中生占了咨询者的三分之一左右。他们大多是高一、高二在读的学生,不同之处在于,许多同学进场前还没拿定主意,因而想咨询一下,究竟是高中阶段就去留学好还是高中毕业后直接进入国外的大学读学位好。

  面对到场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奥克兰商学院、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温尼伯大学、东亚管理学院、凯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等,来自澳洲、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瑞士7国的 近40所高校,同学和家长们大多不知如何取舍。为此,启德教育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朱泽川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妙招一:低龄留学最好选择英语语系国家

  “德国已不再接收高中生,而法国、日本等热门国家都对小语种有要求,高中生语言平均水平较低。”因此,朱泽川认为英语语系国家是低龄留学的首选。

  “英国政府规定公立中学不接受国际学生;美国政府则规定公立中学只接受学习时间不超过1年的国际短期访问学生或交换学生;所以选择私校是国内学生的必然选择!” 朱泽川建议,SSAT达到2000分以上的学生,不妨直接就读美国顶级的私立高中。他说:“如过去加拿大则建议选择公立中学,教学质量和安全都比较有保障。”

  妙招二:高中毕业直接读大一可以选澳洲

  “对计划2008年9月份进入国外大学读一年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或者像李松林一样打算2009年秋季入读国外大学的高二学生而言,澳大利亚是个理想的选择。” 朱泽川说,国内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分数线的高中生,可直接就读大一。但是这种途径对学生的语言要求很高,可供选择的学校大多是澳洲教学类大学,当中不乏澳洲名校。如果申请高中则相对容易,国内的学生可选择公立、私立或教会高中,启德代理的众多高中一般都可以豁免申请人雅思成绩。

  妙招三:不能自立者最好不要出国留学

  朱泽川说,心理素质好、自控能力强、具备自理能力、基本的语言水平等都是低龄留学生必备的条件。国外学习氛围比较宽松,利于个性发展,但同时应主动培养自己积极正确的人生观和各种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理能力可以培养,但是自控能力不太强的孩子最好别出国,一定要留学的话,家长最好去陪读。这样的话,最好别考虑去美国和加拿大留学,因为这两个国家一般不允许家长陪读。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