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留学展;2008教育展;2008国际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留学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伦敦城市大学屈敏:谈中国学生留英奖学金

  赴英留学:搜狐网友问题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好,让我们看看搜狐网友提出的问题。

  网友:如果参加这次教育展,比如说了解院校,递交申请,最早的入学是在什么时候?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参加这次教育展最早入学是9月份,如果说学生需要读预科,比如硕士预科,刚刚没有提到,我们有一个学期的硕士预科,是针对三年大专的学生,如果说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想继续读硕士的学生,我们6月份就有一个开学,所以如果是读硕士预科最早可能是在6月份,对一般读学位的学生来讲,最早是在9月份。

  主持人许晓书:硕士预科是多长时间?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一个学期。我们一般是一个学期,但是6月份开学的这个课程更紧凑,所以在9月份的时候就能读硕士,所以时间更短了,但是如果说你是读9月份开始的硕士预科,到2月份才能读专业课,所以如果有同学想申请硕士预科的话,自己本身是三年大专,或者说本身是读人文类专业,比如英文或者读中文这样的专业,但是想读商科的,你可以考虑先读这样的硕士预科。我觉得学生最紧凑的,申请6月份的预科,9月份的硕士,来年9月份你就已经硕士毕业了,所以这个来讲时间是最为节省的。

  主持人许晓书:硕士预科对他有什么申请要求?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一般来讲至少至少要是国家正规的三年大专,平均分在80分以上,有一些工作经验。

  网友:从准备考试到递交申请到最终入学大概要用多长时间?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一般来讲,从开始申请到我们收到他的申请、到给他回复可能一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如果算上自己考雅思准备的时候、递交申请材料的时候、最后的签证时间,一年时间是比较充裕的,当然三五个月也是可以的。

  网友:我想申请学校的奖学金,是否直接和中国代表处联系就可以了?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对,直接和代表处联系就可以了,我们有一个网站是www.londonmet.cn或者直接拨打电话010-8447 7901。

  网友:中国代表处和中介相比,是否就不用找中介办理?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我觉得只要是资质好的中介,因为中介毕竟能够提供一些有偿服务,比如帮你办签证,如果你需要这个服务的话,你也可以去找资质好的中介,北京也有很多很有名的中介公司,如果觉得完全可以自己办理,或者说你没有一笔资金来付这些有偿的服务,你也可以跟学校直接的联系,因为学校所有的都是免费的,不会有任何额外的费用。

  网友:请嘉宾建议一下,我们是毕业后直接出去留学,还是工作后再出去留学比较合适?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我觉得这个问题比较有代表性,我来的路上还有人在广播里发短信,有的人比较迷惑,说我放弃工作继续读书,还是说继续工作,其实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建议最好是毕业以后直接去留学然后再工作,理由是什么呢?我们经常会发现,如果说你有这种选择的,比如你现在还在读大学的话,可以有这种选择,我觉得你选择直接去留学,因为你直接去留学,一个是对你来讲一直都在读书的这种状态当中去留学,你的心态会比较容易适应这种读书的生活,反而如果你工作了一段时间,可能你会发现你的心态不一样,你不大静得下来了。第二个问题,你会觉得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最好,因为你工作以后有很多情况下,有这种想法的人工作往往是离开吧又有点舍不得,不离开又觉得好像自己老差那么一点,所以你出去以后往往学生就想,我国内的这些关系全部就完了,因为出去一两年以后这些关系就断了,还要从头开始。第三点,就很实际了,都有个人问题,你到了一定的年龄可能就会考虑要结婚,有了家庭以后的感觉又不一样了,可能又会要放弃一些东西,可能就从此没有机会再出去了。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有这种选择的话,最好是毕业以后直接就出去,出去以后你会觉得你的起点直接就提高了,为什么说要高起点,出来以后就是硕士,硕士找工作和你在大学本科找工作是不一样的,而如果说大学本科出来先找工作,上大公司,比如搜狐这样的公司可能从最基层的开始干,但是可能干三五年有一个提升,这个时候就会考虑要不要出国,你的职业又中断了,三五年付出的时间、精力这个可能就白费了,因为你要出国,回来以后是不是一定比你一直做下去好呢?这个就很难评估了。比如你在一个公司待上五年或者十年,和你在十年当中不断的跳是不一样的,因为你在一个公司待五年、十年有一个过程,你的工作业绩被看到、被发现,在个人职位上会有提升,如果你五年不停的换单位,就会不断的在起点。

  当然我们也有一部分学生工作了以后,因为那个年代他们没有选择,他们读完书以后只能就业,那个时候还包分配,现在确实遇到了瓶颈,因为现在国外的硕士回来越来越多,他会觉得我现在还是一个本科,我的手下都已经是硕士了,那怎么办?所以这种情况我们也有遇到的,他们还是要出去留学,这种一般都是在30岁、40岁这样的层次,有的还是在40多岁,所以我觉得如果有选择还是先出去,如果你那个年代没有选择的话,也要尽早的出去,否则你会发现后来越来越没有时间了。

  网友:英国大学是否承认托福成绩?是否我去英国留学一定要考雅思呢?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英国是承认托福成绩的,考托福也是可以的,考雅思也是可以的,只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更倾向于雅思一点,但是对于学生来讲考什么都可以。

  网友:想申请到英国读硕士,那么担保资金如果是亲戚提供我留学可以吗?如何让签证官相信。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可以,其实去英国在资金方面,最重要的一个是提供足够的资金,这个资金要证明是能够为你所用的,只要能够把你们之间的关系证明清楚,当然为什么你觉得这个签证官不相信你,因为这个本来是比较大的费用,如果是你的亲戚给你,你必须要把这个理由讲清楚,为什么你的叔叔或者舅舅愿意给你20万出去留学,如果这个理由你觉得能够信服,签证官也没有问题。因为我们以前有这样的情况,我们有一个学生是他的舅舅资助他读书,他的舅舅本来从剑桥回来的,现在已经是比较成功的律师,他的申请材料一递上去,他的舅舅会写一封信,为什么支持他读书,最后也获得了签证。当然也有学生没有获得签证,第一次是被拒签了,为什么呢?说他的叔叔出20万让他出去读书,但是他叔叔一年才挣20万,但是还有一大家子要养,那就不合逻辑了,所以要把真实的情况说出来,而且要能够言之成理,能够让人信服才行。

  网友:去英国读研究生申请奖学金是不是比本科要容易得多?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就我们学校来讲,全额奖学金一般是设立在研究生层次的,本科奖学金确实很少,我们本科奖学金有一种,就是去了英国读书以后,在我们学校如果说当年的学习成绩很好,次年有一千英镑的奖学金,是建立在你已经去英国读书的情况下。

  网友:我今年是大四,没有考雅思和托福,他学的是工商管理的会计专业,想跨专业比如选择风险投资管理,这种是否需要上硕士预科?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如果是这种情况,他学的是工商管理会计类的专业,就是说他在他目前的专业里面应该是有所涉及会计金融类的知识,而且有高等数学,他继续学风险投资,一般来讲可以不用读硕士预科,但是读金融类专业必须数学要很好、会计金融要很好,就可以申请这样的专业。

  主持人许晓书:除了需要雅思成绩之外,是否还需要他大学各门成绩的平均分?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对,一般要求平均分至少在75分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敏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