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留学展;2008教育展;2008国际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留学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伦敦城市大学屈敏:谈中国学生留英奖学金

  2008留英新兴专业选择指导

  主持人许晓书:请屈敏女士为我们介绍英国教育优势及伦敦城市大学的教育特色。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我觉得英国的教育优势简单来说,第一,学制短,是全日制学制最短的,本科三年,专科一年。第二,含金量很高,在英国取得文凭是全世界都认可的。简单来讲,英国的教育优势就是这样的。

  我谈谈我们伦敦城市大学的教育特色,我总结了几句话,“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学质量为重中之重,真正的国际化的大学”。我刚才讲到,我们位于伦敦的市中心,伦敦本来就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而我们学校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的大学,我们是在伦敦地区,我们是伦敦地区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大学,这个是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我们是在伦敦地区最受学生欢迎的大学,在全国是排第三的,这些都是英国官方的数据。

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屈敏女士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屈敏女士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在伦敦城市大学学习,你选择的就是“以就业为导向”,我们所有课程从课程设置、课程安排、实习等等,都是以就业为导向的,因为希望我们的学生毕业以后有很好的就业前途,而事实上我们的学生在毕业以后一般也都有很好的前途,“以学生为根本”就是,我们非常注重学生在我们学校学习的经历各个方面,不光是读书,我们也很看中他们是否利用这段时间得到了学习以外的收获,比如说扩展了自己的人际网络,比如说提高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或者情操。

  刚刚我谈到了就业,现在我从学生支持角度谈一谈就业,因为我们也知道就业对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专门有一个学生服务部门,他们的任务就是要给学生提供就业方方面面的指导、建议、支持,他们会不定期的开设一些讲座,教学生如何参加面试,获得一份很好的工作,也会组织一些类似招聘会一样的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真正的雇佣者。这些都是我们整个学校对学生来讲,让学生在这里觉得不是自己孤立无援,而是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的成长。

  第三,“教学质量为重中之重”,在刚刚讲教育质量的时候已经讲过了,我们最重要要确保的就是我们的教学质量要优秀下去,或者做得更好。

  最后一点,我们任何一个班,任何一个课程,都要保证他有一个国际化的混合,而不是说来自哪一个国家的学生占绝大多数。这些就是我们学校特有的地方。

  主持人许晓书:以往办理留学的学生当中,以哪些专业申请的学生居多?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般申请商科、管理类、金融类、会计类、英语教学、个别计算机,主要是这些专业的会比较多一点,因为我们地处伦敦,又在金融城里面,所以会计金融类受到学生的追捧,这些专业是很多的。

  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留学市场哪些专业将会走红?这些热门专业的行情如何?请嘉宾为我们作一些2008新兴专业的选择指导。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对于新兴专业我想提一个,一个就是我刚刚提到的基金投资管理,这个管理不光是中国的资本市场,在国际全球的资本市场涌现出来的一些新的我们叫市场衍生物,作为一个投资基金经理来说,他应该做好一个投资构架,怎么选择好的投资方向,这个专业是非常好的专业,而且前景毕业以后出来做基金经理,可以说收入、薪水是非常好的,现在国内的基金经理我觉得一年挣几百万肯定都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个跟这个比较相关的,金融类的专业,金融市场的,以及市场衍生物,因为现在有很多理财产品、金融产品,这个专业跟基金经理不一样,会更细一点,建筑在怎么来设计这个金融产品,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基金管理甚至从更高的层次、更全面的要选择不同的投资产品来做一个组合。

  还有计算机类的专业,计算机类的在传统的观念里面会觉得计算机就是计算机,实际上现在尤其在硕士层次,计算机已经有比较细的划分,比如我们有一个专业叫做数据挖掘与存储,因为现在可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每天产生的数据是海量的,怎么样从海量的数据当中来选择到对你有用的一些数据,通过一些公式、通过一些计算来帮助你的决策。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比如说在超市买东西,经常会有一些赠送,就是促销,买什么赠什么,买什么赠什么的背后实际上是有理论支持的,而并不是说我们今天想买什么赠什么就可以的,是通过对超市每天所有售出的商品的数据当中分析出来,人们在买东西的时候有一种关联性,比如说他买牛奶,一般就要买面包,或者说他买面包一般就要买黄油,他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赠送这样的产品,会推动他的销售额,所以类似这样的一些决策,都是需要这些信息或者说这些技术来做支持的。

  还有我们的计算机网络开发,因为现在网络我觉得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专业,而计算机网络开发会在研究网络新的功能、新的用途方面从更新的角度去做的研究。

  所以我觉得像这样新兴的专业,对学生来讲实际上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的,学生们在选择的时候不妨选择一些新的专业,而不是说老去选择一些很传统的专业,这样跟不上时代的脉搏,这样出来以后你会觉得你学的东西可能是中国还没有的,而且是世界前沿的,这样你再就业的时候就会更有优势。

  主持人许晓书:预科留学它对于想要留学的学生是否必须?选择国内预科和国外预科优劣何在?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我们的国际预科课程(本科预科课程)一般来讲针对高中生到英国读本科之前的,我也建议学生读预科,从教育体系来讲读预科是必须的,在中国读大学之前读了12年的学,而在英国读大学之前是读了13年的学,这个是必须上的。从适应能力来讲,我觉得上也是有必要的,因为中国学生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在中国教育体制教育下,和英国的教育体制是完全不一样的,而要去英国学本科,需要有一个转换,或者说有一个适应,而这个预科就是最好的适应课程,加快这种转化,而不是说到了本科以后学的非常吃力。在预科上面,不仅仅是要学英文,因为以前有一种误导,就是觉得预科仅仅是学英文,我把英文学好了就可以了,实际上除了英文以外,预科还有专业,比如以后想学商科、想学传媒或者想学建筑,预科会在专业方面打下一个专业基础,而且预科还会教你一些学习技能。我们在中国读书的时候,没有培养到的一些学习技能,在英国的教学当中经常用到的一些教学方式或者学习的习惯,在中国还没有养成,你通过预科就有很好的适应过程,所以我觉得对学生来讲是非常有益的。

  第三方面,预科给学生一个时间、一个缓冲,去适应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因为英国是完全不同的国家,从教育体制、传统等等,读预科可以让学生了解这个社会、适应这个国家,有一个缓冲的时间,所以我觉得读预科是完全有必要的。

  选择国内预科和国外预科的优劣呢,我是比较倾向于学生在国外去读预科的,原因就是我刚才谈的第三点,学生在中国可以学我刚刚说的专业课程,可以学英文,也可以学怎么样做口头报告,这些都可以学,但是你缺少的是真正的国外的环境,比如说你没有在英国,你是不可能感受到在英国生活会是什么样的,所以对你这段时间来讲你是有一个缺失的,没有这个培养并不是说你就一定不能成功。实际上为什么我们说出了国的人和不出国的人就是不一样,事实上很多拿的文凭都是一样的,现在有很多合作办学,可是人不一样,就是因为经过的经历不一样,而且你到了英国以后,和你在中国经历的、见识的、结交的可能都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真正要读预科的话,到国外去读肯定是效果最好的。但是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有的家庭会觉得费用比较高,至少生活费会比在贵一些,我觉得如果说家庭可以承受的话,应该选择去国外读预科,如果家庭不愿意付出更高的费用,也可以在国内读预科,但是预科对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来讲,我觉得确实是非常有好处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敏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