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留学展;2008教育展;2008国际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留学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伦敦城市大学屈敏:谈中国学生留英奖学金

  商科与管理类专业获得QAA评定满分

  主持人许晓书:伦敦城市大学有多少名在校的中国留学生就读?每年在中国招生的人数是否有限制?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我们伦敦城市大学目前在学校的中国学生有300到400人左右,这个数字来看我们中国学生并不是很多,因为有的学校可能有1000多中国学生,我们招生人数上是没有限制的,我们每年招生都会控制学生来自不同国家的比例,我们不希望某一个国家的学生在某一个班上占据绝大多数,因为这个对他们学习来讲是不利的,我们是真正的国际化大学,我们在每一个课程、每一个班上都要体现国际性,就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在一起,不是说50%或者更高的比例都是中国学生,我觉得这样对他们的学习经历来讲不是最优的。

  主持人许晓书:在英国教育产业化这条道路上,英国是如何保持其教育质量的?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东亚区总监兼中国首席代表):我觉得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上来讲,从宏观来讲,英国国家有一个机构,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他们是官方机构,他的任务是对全英国所有的大学、所有的专业评估教育质量,每5年评估一次,这个评估是非常重要的,涉及到每一个专业的方方面面,从课程的设置、教材、师资、学生的反馈、学生最后的学习成绩,包括学校的设施等等,综合的评定某一个课程的教学质量是否优秀,而这个结构对每一个英国的大学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样一个质量保障体系下,使得英国的所有大学都非常关注自己的教学质量,因为可以说是关系到一个学校某一个专业生死存亡的一件事情

  从微观上来讲,每一个大学,以我们学校为例,对教学质量也是非常重视的。因为从学校来讲,有一个长期的发展战略,并不是说一个短期的效益是最重要的,而是看长期的,因为在这种长期的战略下,每一个课程必须要有很好的教学质量,这个也的确像刚才我所的,就是体现在你的课程设置、师资、学生服务等等各个方面,来保证你的教学质量是优秀的。在这里我想顺便提到一点,为什么刚才反复的强调QAA,因为这个是真正的官方的权威机构,能够说明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的,我也推荐学生去看QAA的网站…,上面有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评估。

   比如说我们在全英国立大学中极具强势的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下面的商科与管理类的专业,获得了QAA评定的满分24分,这个是足以能够说明我们的教学质量是非常优秀的,也是我们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这个时候我并不是推荐大家看自费举办的商业报纸排名榜。因为了解英国的人都知道英国没有一个官方的排名,所有每年出一次的各个商业的排名,包括各种报纸的排名,并不权威,也不能说明一个学校真正的教学质量的问题,当中选取了很多的参数,并不是直接和学生,尤其是跟中国学生相关的。中国学生出外留学最关心的是教育质量,所以应该TVA的评估结果,不应该看某一个报纸的排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敏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