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美取消临时就业证 88人滞留塞班
美国院校资质认证访谈实录
挪威警方公布遇害被谋杀中国留学生身份
在日中国人子女华文教育再成热点
自考生留学有章可循 理工科好签证
警方公布在挪威遇害中国学生名单
德国权威机构说留学垃圾场
留学展请来中国托儿
两名中国学生在奥斯陆被谋杀
日大学生生活降至最低 中国学生尤甚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惨叫跳楼 零下十多度簌簌发抖
2003-11-27 14:42:28 来源:[ 解放日报 ]

  莫斯科当地时间24日凌晨1时左右,俄罗斯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学生宿舍发生火灾。记者昨夜连线在友谊大学深造的中国留学生陈浩,详细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前前后后。

  陈浩在友谊大学主修新闻,他的住所就在发生火灾的寝室楼对面,“相距不到15米”。他目睹了火灾的整个过程。当地时间凌晨1时许,他首先发

  现火势,立刻披上衣服赶到楼下,他看到对面寝室楼203的窗口正冒出火焰,正当他准备赶回寝室召集同学准备灭火的时候,203的玻璃“砰”地炸开,火舌一下子向周围的寝室蹿去,等到5分钟以后,他和同学重新赶到的时候,整个2楼大火已燃遍了,而且熊熊的火势迅速蔓延,整幢楼房发出浓浓的烟雾。楼上很多学生因为不明白究竟火势如何,情急之下纷纷跳楼,“有的甚至是从5楼跳下来的,就听见‘蓬’的一声,然后就不动了”,对于当时的场景陈浩心有余悸,“有的人惨叫着跳下楼,很可怕,非常可怕”。据陈浩描述,在跳楼的学生中有部分是中国留学生,“我大概救助了10个跳楼的学生,其中有3个是中国学生,有一个北京女生,我把她抬离现场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不醒了。”

  火灾发生以后,救火人员大概一个小时后才赶到火场,这个时候,很多房间的玻璃已经彻底烧化,透过洞开的窗户,陈浩看到几个烧得比较厉害的房间里已经“一切化成灰烬”,“连床架子也明显炭化了”,但是陈浩和他的同学并没有在房间里看到尸体。

  发生火灾以后,校方立刻作出反应,组织全校师生救助伤者、协助灭火。我国驻俄罗斯大使也于凌晨3时许,赶到学校慰问幸免者,联系失踪人员。据陈浩说,他所认识的中国留学生中没有来自上海的学生。

  陈浩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整个学校陷入了恐慌,很多人刚从梦中醒来,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急匆匆地冲出寝室,“当时的情况非常混乱”,而且因为莫斯科只有零下十多度,很多学生从寝室楼里逃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大家都簌簌发抖,不知如何是好,情况非常糟糕”。但在校方的有效组织下,学生很快恢复了平静,有条不紊地开展救助和善后工作,学校已经组织了专门的人员负责分发食物和御寒的衣物。到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多钟,学校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学生的情绪也趋于平静,绝大多数幸免的学生已经得到妥善的安置。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