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面对移民 法国“半掩门”
2002-11-21 11:32:46 来源:[ 出国在线 ]


  据法国公布的计划总署的一份公报指出,法国需要移民,但移民不是解决人口老化的唯一办法。计划总署主张就“选择性”劳工移民展开辩论。

  报告起草人是国家人口研究所所长弗朗索瓦·埃朗。报告声称,法国是个移民国,没有移民的贡献,许多经济部门不可能运转起来。

  在每年新进入劳工市场的人口中,移民约占12%,接近10万人。考虑到退休以及重返原籍国的移民人数,移民在劳工市场所占比例并无变化。

  25年来,法国成功地将移民在总人口中的比例稳定在“比较低”的水平,接近7.5%。这与法国的邻国,如德国和南欧诸国很不一样。

  计划总署打破固有看法,并提出与某些报告结论完全不同的主张,声称移民并非解决人口老化问题的灵丹妙药。

  因为与所有欧洲大国不同,法国只要维持现有生育率,只要每年接待12万移民,即比今天略多一些,就是唯一可以在未来半个世纪里维持其就业年龄人口不变的欧洲国家。

  埃朗声称,“无任何人口理由证明法国未来数十年需要大力发展移民”。

  婴儿高峰期出生的一代人2005年起开始大批退休,这将产生一些困难。招聘移民只是可能的方案之一,但也存在其它方案,如提高移民后代的文化水平。

  计划总署还建议研究某些国家制定的不同的选择性移民机制,如“绿卡制”或“打分制”。法国已经在缺少劳力的部门开始悄悄地、有限地招聘移民。埃朗断言,如果把舆论做大点,可以吸引最佳候选人。

  报告还主张为移民加入法国籍提供便利。法国的移民入籍人数只有美国或加拿大的一半。法国四分之一的就业岗位禁止外国人问津。

  研究人员还对种族歧视在移民找工作中,尤其是有文凭移民找工作中所起的作用进行了探讨。他们声称,还须考虑不同社群的作用,传统行业的作用。有些行业看好某些外国人,如葡萄牙人或中国人,却不看好其他社群,如马格里布人。

  最后,研究人员建议不仅仅要从司法角度,而且也应从经济角度,“更加现实地”处理非法移民问题。报告指出,“部分非法移民案例是规章本身造成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新西兰拟让投资移民买低息债券
  • 中国新移民数未增反减
  • 越来越多国家实行移民限制政策
  • 逾八成华裔移民与子女沟通难
  • 华人已成为西班牙第四大移民源
  • 加拿大鼓励留学毕业生移民
  • 新移民的有趣经历
  • 技术移民的机遇何在?
  • 加澳新三国移民打分标准
  • 细谈加新移民法的诸多变化
  •  我要发言

    留言:(共5条)
    • I am in French. cztiger1974@yahoo.fr(21字)[2002-12-03 (匿名)]
    • C'est pas facile!(10字)[2002-12-03 (moi)]
    • C'est pas facile!(10字)[2002-12-03 (moi)]
    • C'est pas facile!(10字)[2002-12-03 (moi)]
    • 移民是一个好的生活出路(89字)[2002-11-24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