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人已成为西班牙第四大移民源
2002-10-22 14:43:02 作者:[ 黄和 ] 来源:[ 中新网 ]


  西班牙阳光海岸一带,随处可见高挂大红灯笼的中餐馆。以浙江人为主的中国移民落户当地,积极开拓商机,华人已成第四大外来移民。

  据广州侨商报报道,在当地开中餐馆的黄老板称,来自福建的移民喜欢选择英国为终点站,浙江人则以欧陆为据地,主要是习惯及乡谊等因素使然。他说:来了10年以上的浙江人在餐馆打工,有了一点储蓄便自立门户,当小老板。由于大城市已有饱和之势,他们便往小乡镇发展,尤其是如阳光海岸般的度假区,全年都有国际游客,是中国新移民必争之地。

  阳光海岸充满商机,中国移民的经营也日趋多元化。在人潮汹涌的海滩,不乏浙江人开设的日用品店;度假区内,也有华人开设的皮具店;还有针炙及推拿。也有一些干点零活谋生的中国移民,他们或在闹市兜售鲜花,或摆摊子出售小物品。他们都是因为西班牙近期放宽移民条件、设法入境取得合法身分的移民。

  西班牙人华侨华人协会首席副会长徐松华指出,根据1991年统计的数字,当年旅西华人占外国移民的第十位,到去年6月25日为止,已升到第四位,约35000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鼓励留学毕业生移民
  • 技术移民的机遇何在?
  • 加澳新三国移民打分标准
  • 新移民申请的重要事项
  • 移民和居留的区别
  • 魁北克快刀斩乱麻处理移民申请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是决定要去西班牙留学的人(66字)[2003-02-11 (雨伤)]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