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跨国婚姻中的悲欢离合
2002-08-19 来源:[ 出国在线 ]


  孩子的一位中国女同学在学校认识了一位美国青年,从相爱到结婚。开始时恩爱有加,女方怀孕以后,她认为自己的地位从此提高了,一个人在家里炸臭豆腐干吃,美国丈夫回家后闻到臭豆腐的味道,很不适应,他跟妻子说:“亲爱的,我失陪了!”卷起铺盖,晚上一个人睡到车库里去了。
  
  一位上海外贸方面的年轻女工作人员,有一次陪外商出门办公事,说了一句:“上海的傍晚气温较凉,你最好带上外套,免得晚上回来着凉!”就因为这一句关心人的话语,办完公事,美国客人返回宾馆后对上海女青年说,他爱她,希望她能嫁给他,原因是他在美国没有碰到过这样的女青年。上海女青年当时把他当成神经病。美国客人回国后,继续写信和打电话,坚持己见,终成眷属。现在,夫妻都有很好的工作,孩子上小学五年级,但平静中也有烦恼,这位美国丈夫太爱清洁,只要孩子上医院,必用妻子的汽车接送,生怕孩子把他的汽车给弄脏了。这个美国人还见不得妻子开油锅,而妻子又是一个美食家,只要妻子开油锅,丈夫就说:“亲爱的,我希望你这是最后一次!”妻子只好隔三岔五到相识的中国朋友家吃中国饭菜解馋。
  
  另一位熟人和美国人结婚以后,因喝汤和吃粥过于“声情并茂”,美国丈夫跟她说:“希望你吃东西时不要发出这么大的响声!”妻子立即改正,但过后就忘。事情还未完,妻子吃饭时和丈夫说话,美国丈夫郑重地向她指出:“当你吃饭时,最好不要讲话,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希望你能遵守这一规则!”这位女士说:“我要是嫁给中国人,哪来这么多花头经!”
  
  还有一位熟人嫁给了美国人,未料到这个美国男人特别喜欢狗,空余时间与狗形影不离,而且只要丈夫靠近她,或者坐的姿势亲近一点,那条狗就朝她瞪眼睛和龇牙咧嘴。她很讨厌狗,有一次将狗关在汽车库里,丈夫知道后朝她嚷嚷:“你今天把我的狗关在车库里,你明天就可能把我的狗推进阴沟里!”她怀孕以后,丈夫陪她出去看了4场电影,丈夫告诉她:“这4场电影要保你好几年,你只有等孩子大了以后才有时间出去看电影了。”
  
  我手里有一篇美国报纸上的文章《过埠新娘》,文章说,东欧一些国家这些年经济不好,适龄女子纷纷自寻出路做了过埠新娘。记者采访一位俄籍新娘:“你爱你的美国丈夫吗?”女方十分坦白地回答:“不,爱需要时间培养!”记者又问男方:“你不怕她获得居留权以后同你离婚吗?”男方说:“不,申请离婚要交600美元,她没有这笔钱!”
  
  跨国婚姻中的悲欢离合,一言难尽。
  
  《扬子晚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世界上仅仅有爱情是不够的
  • 漫谈留学、爱情及婚姻
  • 将爱情进行到底
  • “曾经拥有”和“天长地久”
  • 出国后的爱情会变质吗?
  • 留学生的求爱故事
  • 走进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我还是满期望的!因为我马上也要嫁到日本了(73字)[2003-02-13 (伊妹儿)]
    • 其實不全是這樣的(37字)[2003-01-02 (gsj)]
    • 好像应该还有好的婚姻例子?(14字)[2002-12-20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