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疑难解答
在澳洲轻松拥有自己的房屋
2002-11-15 14:50:43 来源:[ 和中网 ]


  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得天独厚,人们居住条件十分优越。

  家家户户,住的是独门独院的平房,或是两层小楼。前院后院,花木扶疏,虫鸣鸟唱。公寓楼极少,仅在悉尼和墨尔本等大城市才有极少量。

  澳大利亚城市化程度高,城市人口占总人口85%以上。农村人口还在往城里涌。城市的房价一直在涨,从来没有下跌过。60年代,堪培拉城市初建,各项设施尚未完备,人也很少,三室一厅的一所房子,带著一个能种好些树、草和蔬菜的大院子,买时仅需2万澳元,现在至少值30万(目前1澳元约合0.51美元)。两年多前花21万买的房,去年能卖近30万。悉尼房价最高,好的地段,一所普通平房卖100多万,而且还在涨。

  大城市的地皮价格高。地价很复杂,看地段,看能造什么房子,看地理位置的潜在价值,看是否已经政府批准,等等。如果是开发商在市区附近盖商品房,地皮价要占房价的三分之一。普通无房户盖一所自己住,上税很少。去年,为了鼓励无房户建房,政府还补贴1.4万澳元,今年减为1万。若想再盖,就要交48%的个人资产增殖税。

  房价只涨不落,居民如何承受?靠贷款。几乎没有不贷款买房的,自己交一小部分,大部靠贷款,20年还清。贷款利息很低,也易申请。只要你是澳大利亚公民或有永久居留权的居民,有固定职业,就能贷款。

  澳大利亚还有一个规定,如果用挣来的钱购置房产,就算投资,可以按比例减免所得税。许多人为了不交所得税,又不擅长投资,就买房子出租。亚洲人勤奋,都挣出了房子。越南人是1976年大批来澳的难民,当时两手空空,现在都有了不错的住房。中国大陆的移民来了才10来年,一般也都有了自己的房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推出电子签证服务
  • 澳洲家庭类配额增至4500个
  • 澳鼓励新移民到非传统地区定居
  • 澳洲生存指南
  • 澳拟发外国学生工作签证增收移民
  • 澳各城市人口增长不平衡
  • 澳洲:移民回流创历史新高
  • 澳洲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 澳洲街头乱穿衣
  • 中学生留澳的四个重要事项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