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如何避免被疑移民倾向
2002-12-17 11:03:49 来源:[ 出国在线 ]


  根据签证的有效期长短划分,澳大利亚签证分为永久居留签证和短期居留签证两大类:永久居留签证即移民签证,有效期为5年;短期居留签证又被称为非移民签证、短期签证,有效期从2周到4年不等,比如学生签证、探亲签证、商务签证、培训签证。短期签证被拒签的关键原因是移民审核官怀疑申请人有移民倾向,短期赴澳大利亚的原因不充分,目的不可信。要避免移民倾向,顺利签下澳洲签证,申请应该注意如下几个方面:

  1. 邀请方的邀请信和邀请人的背景材料。一封条理清楚、言简意赅、有理有据的邀请信,能在签证官心中留下非常深刻、良好的印象,如果连邀请的具体原因都说不清楚,移民官可能会视作废纸。如果邀请方是公司,最好附上公司的简介和资信证明,如果是澳大利亚一流或者世界一流的公司,或者澳大利亚政府,简介和资信证明可以免去。如果邀请方是个人,请附上邀请人的澳大利亚身份证明、银行对账单、收入证明等能说明其身份地位的文件。

  2. 被邀请人的在国内的家庭亲属关系材料。申请人需要通过这些材料,向移民官传递一个信息,我在中国国内有难以放弃的家庭联系,如夫妻、父子、母子、父女、母女、祖孙等关系,最好能出示一些同在国内的家庭成员合影的照片,表明申请人挚爱自己的家庭成员,不准时回国和他们团聚,将会收到巨大的精神折磨。假如一位40岁无子女,父母去世的离异女士申请出国看望大学同学,就容易被怀疑有移民倾向,而一位28岁刚结婚1.5年,小孩才3个月,父母健在的女士被怀疑的可能性就小些。

  3. 被邀请人的在国内的经济状况材料。申请人如果在国内拥有自己的房产、企业、车、不菲的银行存款等,就会使移民官相信,我在国内的生活是一种比较舒适优裕的生活,没有必要冒失地舍弃这一切而远赴异乡,重新开始,过一种艰辛下层的生活。换句话说,就是非法移民对我根本没有吸引力。

  4. 被邀请人的在国内的就业材料。一份好的工作,就意味着美好的未来,房产、车、不菲银行存款的拥有与否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一般来说,你目前的雇主要出具一份信,说明在你目前的职位、薪水情况,并且清楚地表明你赴澳大利亚短期停留期间将为你保留职位,准时回来后,会继续雇佣你。

  5. 一份具体可信的日程安排。移民官要了解,你有什幺计划,在澳大利亚停留期间有什幺样的安排。细节之处,见功力,一份好的签证申请材料,会在日程安排上下很大功夫,我的安排是真实可信的,信手编造没有逻辑性的日程安排,只会让移民官反感。

  6. 对以往拒签纪录的理解和陈述。如果申请人以前申请过澳大利亚签证,不管是成功或者是失败,都要向移民部做陈述,尤其是失败的申请。因为,失败申请常常意味着你的申请记录是有瑕疵的,如果你不做陈述,移民官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推论你上次被拒绝的原因,由于“特别忙”或者“稳妥”,这种推测可能是不利于此次申请。如果你有一篇优秀的陈述,反而有机会变被动为主动,在文中透露出上次被拒签的委屈以及申请的执着和坚定,从而说服移民官。

  注意了以上6点后,申请人还需要将上述所有材料协调起来,使其融为一个整体,避免矛盾、冲突, 经验在这个阶段起很重要的作用,因为每个申请人的情况是千差万别的,一定要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涉设计出具体的可行方案。中国有句古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对于短期签证这类最终依赖于移民官个人主管判断为标准的签证来说,我们只能是在准备材料时,做到尽最大努力,不留遗憾,一旦被拒签,不要意外和伤心。经验而论,只要认真领会短期签证的要旨,按照上述标准准备,一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当高,最终再次申请基本上都会成功。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指南
  • 选择移民澳洲的十大理由
  • 家属移民美国有诀窍
  • 加拿大移民基本费用
  • 赴澳移民与留学之间的比较
  • 加拿大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 新西兰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 新西兰移民局指定体检医院表
  • 加拿大新移民生不逢时
  • 面对移民 法国“半掩门”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我的儿子几年前就移民澳大利亚(302字)[2003-02-17 (小平)]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9字)[2003-01-05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