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独一无二的巴基斯坦咖喱
2002-11-14 09:45:57 来源:[ 出国在线 ]


  有一种咖喱,能让你鼻翼微颤,心情舞动;有一家咖喱店,能做到初开一月,回头无数。朋友说:我可以午休时间就夹着大堆公文往那里跑,因为不能忍受没有咖喱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咖喱,具有如此神奇的魅力?

  从淮海路起步,沿着襄阳路往北走,淡橘色的光会把你引向一个只有10多平米见方的小屋,亚龙咖喱是它的名字。六张桌子,满墙的旧照片,都是香港开埠时的画面;空间很小,但很温暖,让人联想起日本电影里的兆治酒馆;可以想见冬天下着雨的夜晚,这里就像一个有着壁炉的小木屋,给人以归家的感觉。

  迷倒无数回头客的奇妙咖喱,就出自这样一家小巧而内敛的餐馆吗?点一份咖喱牛腩饭试试,果然不同凡香。菜刚上桌,已有扑鼻香味盈盈而来;据说这是一种叫做GARAM MASALA的混合香料的作用,此种香料在巴基斯坦咖喱中最具特色,常能迷倒口味最挑剔的顾客,这不,连正宗印度吃客都念念不忘地到这里来用餐;尝一口吧,汁浓肉厚,奇香而微辣的咖喱已完全浸润于牛腩那鲜嫩可口的肌理中,感觉整个口腔为之充盈,再佐以颗颗饱满而富弹性的泰国米,绵软遭遇脆韧,齿感迥异,果真与当下流行的日本咖喱大相径庭。

  围绕这令人神往的巴基斯坦咖喱,还有一段传奇故事,听来仿佛周星驰的电影。原来香港籍老板兼大厨的TIM刚入行不久,拜师学艺时屡遭挫折;不甘心的他在街头漫游,无意中进入一家餐厅用餐,却没料想竟“吃到了有生以来最令人心动的咖喱”!冲劲十足的TIM直奔厨房,对总厨说:“您的咖喱真好吃,我要天天为我老婆做,请你教我吧!”也许印度人天生爱浪漫,也许他直率的性格感染了对方,大厨就这样奇迹般的答应了他,学费就是每天买一碗咖喱饭。亚龙是这位印度厨师的名字;如果没有高人襄助,巴基斯坦咖喱恐怕要与上海无缘了;而在四十几种咖喱中,TIM又偏偏选择了这款GARAM MASALA,足见它神奇的魅力和冥冥中那股“未知的力量”。

  亚龙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它极其低廉的价格,不要因为阮囊羞涩而过门不入,请先看一下价目表,人均30元的正餐消费,诱惑不小吧。在这里还要向大家披露一个秘密,因为生意好,老板正在踌躇满志地寻找下一个发展目标;不久以后,在上海某个住宅区又会诞生一家新的亚龙咖喱;或许,这家分店就在你家楼下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的暑假残障营
  • 美国人难忘高中毕业舞会
  • 体验多伦多的龙舟节
  • 占美国最大的便宜
  • 澳洲街头乱穿衣
  • 纽约生活全接触
  • 莫斯科的“跳蚤市场”
  • 贝宁寡妇节5年过一次
  • 法国人的“约会文化”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开一家印度咖喱店是我现在一个梦想,我在为之努力(101字)[2003-02-16 (Hantao1111)]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