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专科生赴荷兰升本、硕
2002-11-04 09:42:28 来源:[ 出国在线 ]


  □问:我是一名重点大学三年制大专的毕业生,工作经验2年,读的是经济类专业,英语情况良好,已通过大学六级,但是没有托福雅思成绩。资金状况20万元左右,非常想去荷兰留学,不知能否直接读硕士,或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拿到学士学位?

  ■答:近年来,除了选择去传统的英美等国留学以外,很多学生及家长对于欧洲大陆的高校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欧洲大陆文化底蕴深厚,科技领先,经济发达,拥有一大批世界一流名校,同时多数国家实行高福利制度,学费相对低廉,因此不失为留学的好去处。其中,荷兰高校科研力量强大,本科及硕士阶段皆采用英语授课,更无须另外花时间攻克第二外语,而且学制灵活,近来已成为留学的新热点。目前我国高中毕业生可以选择的留学方案有预科(半年)加本科,本科(四年制)及本硕连读(四至五年),大专毕业生可以攻读一年半至两年的专升本课程,本科毕业生则可以申读硕士。

  根据你的情况,你是大专毕业,虽然有2年工作经验但无学士学位,所以很难直接申请荷兰大学的硕士,但是从头读本科,时间、精力、资金花费又太多。由于你是经济类专业,因此专家建议申请HES鹿特丹商学院的1.5年制专升本国际商务管理课程。这些课程专门针对那些已经有相关商务类专业学历和一定的相关商务类工作经验的申请人。HES鹿特丹商学院是荷兰最大的高等教育大学之一,毕业生能胜任在公司、机构和公共服务业等行业的实际工作,就业领域为经济、管理及法律、贸易和工业、政府等部门。经过培训的毕业生通常在工业和贸易领域以及政府部门担任经济、商务、总务和法律等方面的中高层管理职务。1.5年制专升本的学费一共为8000欧元,同时担保金在10万元人民币即可。专升本以后,再攻读硕士就比较容易。

  荷兰地处欧洲的地理中心,风光优美、气候宜人,同时经济繁荣,拥有大量的海外投资,如我们熟悉的飞利浦、壳牌以及联合利华。因此选择荷兰留学,不但可以领略欧洲的千年文化,还可以在毕业后有广泛的就业出路。荷兰本科的学费在1000-5000欧元/年不等,硕士课程的学费在10000欧元左右,生活费一年约为6000欧元,相比其他国家,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荷兰的众多高校在学术界及企业界均享有盛誉,比如鹿特丹大学、莱顿大学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我相信奋斗是美丽的
  • 小留学生比阔 全是孩子错吗
  • 中学生海外留学三大认识误区
  • 留学,在煎熬中长见识
  • 各种各样的外国“高考”
  • 一技之长终身用 留学需慎选专业
  • 给广大读硕士生的建议
  • 文科留学生如何选课?
  • 混在想出国的人群里
  • 朱迅:我的留学甘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招生学校: 1.宫碧涅技术大学(公立)(550字)[2003-02-26 (hpsarl)]
    • 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鹿特丹商学院的专升本入学考试?(24字)[2003-02-23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