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移民官解析新西兰留学
2002-10-18 10:02:03 来源:[ 出国在线 ]


  □问:大专毕业生到新西兰留学可以申请什麽课程?

  ■答:两年制大专声可以到新西兰直接读本科,但不能申请研究生。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可以尝试申请私立大学的研究生,但若要申请国立大学,则必须从本科开始读,因为国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要求申请者在国内完成本科课程并获得学士学位。

  □问:国内大学在读的学生到新西兰从头读本科,原有学历是否可以抵一些学分?

  ■答:申请转学分需要提供很多材料,如国内专业课程设置说明、课程教学内容说明及成绩单、学历的公证等。原则上讲,如果专业完全相同,可以转部分学分。但如果两个专业之间的跨度较大,转学分的可能性较小。由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转学分都有各自的具体规定,所以申请者必须亲自与学校联系以确定需要准备那些材料。

  □问:中国的成人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新西兰是否被认可?

  ■答:原则上讲,凡是中国政府认可的学历,在新西兰都被承认。

  □问:到新西兰留学有没有年龄限制?

  ■答:新西兰的留学政策非常宽松,对申请人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学历的要求,也没有英语水平的要求。

  □问:到新西兰读MBA,需要什麽条件?没有工作经验可以吗?

  ■答:申请新西兰八所国立大学的MBA,要求是申请者一定要在中国拿到全日制四年本科的毕业证书并至少有三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验。一些私立大学的要求会比较宽松,比如三年制大专毕业生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一般也可以申请到私立大学的MBA。

  □问:去新西兰读大学,在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前,是否必须先读语言学校?

  ■答:对于海外学生到新西兰留学,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是开始专业课程学习的前提。一般情况下,大学本科要求的英语成绩为托福550分或学术类雅思6分以上。如果申请人在中国已经取得了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到新西兰后可以直接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而无需就读于语言学校。但如果申请人在中国没有取得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到新西兰后必须先上私立语言学校或者公立大学的语言培训中心,通过一段时间的强化,然后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并达到入学要求,就可以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了。

  □问:中国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到新西兰留学,是否可以进入FORM7学习?或者,是否可以申请大学预科?

  ■答:在新西兰的教育体制中,FORM5、FORM6和FORM7分别相当于中国的高中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由于新西兰在大学前的基础教育是13年,比中国多一年,所以中国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到新西兰后不能进入FORM7学习,也不能申请大学预科,只能进入FORM6学习。

  □问:不同课程对语言的要求有何不同?

  ■答:大学文凭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要求托福500分后学术类雅思5分以上的英语成绩;本科课程要求托福550-570分或学术类雅思6分以上的英语成绩;研究生类课程要求托福580-600分或学术类雅思6.5-7.0分以上的英语成绩。

  □问:中专学历是否可以申请去新西兰留学?

  ■答:可以。一般来讲中专毕业生在申请新西兰留学时与普通高中毕业生具有同样的资格。但由于中专的课程比较侧重某种专业技能的学习,所以中专毕业生很适合申请新西兰的理工学院或技术学院。

  □问:中国的本科毕业生是否可以到新西兰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答:如果两个专业之间的跨度太大,就不可以,只能从本科开始读。如果两个专业相关,有可能被要求读研究生预科,也有可能被要求插班读本科课程,毕业后在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问:去新西兰留学最好考托福还是雅思?

  ■答:最好考雅思,不过托福成绩也是认可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游学新西兰安全手册
  • 新西兰大学城:达尼丁
  • 新移民在新西兰生孩子的优厚福利
  • 成为新西兰税务居民的条件
  • 新西兰生活费开销一览
  • 赴新西兰的行囊准备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留学生可以申请新婚伴吕陪读吗? 如果可以(40字)[2003-02-1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