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海外留学慎选国际预科学校
2002-08-30 来源:[ 北京晨报 ]


  时下,作为留学的副产品之一,“国际预科学校”办得红红火火。然而在这种红火的背后,也存在一些需要面对的问题,下面仅以英国的为例来说明。
  
  从教学内容来看,国际预科学校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单纯的语言类课程;英国某大学或学院与国内机构共同设立,英语+部分专业课程。在北京市场,上述两类课程通常为期10个月,学费在3至5万元左右。学生在国内完成此种预科学习后,通常只能到指定的国外大学就读,或参加所谓的2+1课程。
  
  而实际上,英国大学的预科是针对高中毕业的海外留学生的一种预备过渡课程。在英国,只有通过“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督委员会资质认证”(QAA)和“大学学院招生系统认可”(UCAS)才是一个合格的预科学生,从国内现有的预科学校情况来看,基本上是中外双方两个教育机构联合办的预科课程,多数无国家教育部认证,更不用说QAA和UCAS认证了。由此极有可能造成学生在国内花费高昂的学费,付出同样的时间却没有获得预科的真正待遇,除了就读国外校方指定的合作院校外,学生很难有更广泛的选择。
  
  而从节省费用的角度出发,国内的留学申请人只需花一点费用在国内参加英语培训,考取雅思5分的英语成绩,就可以自由申请英国的合格的预科学校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瑞士正规大学门槛高
  • 快乐学习有魅力 打工留学成历史
  • 2003年英国名校提前申请有优势
  • 一中国留学生在温哥华寓所遭枪杀
  • 高中留学的四大准备及留学信息
  • 加专家促修订学生贷款破产法
  • 欧美同学会出书介绍留学人员成就
  • 留学人员在上海创办IT企业215家
  • 俄罗斯高教有喜有忧
  • 子女留洋父母咬牙扛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