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20万加拿大人工作需要讲中文
2003-02-18 15:43: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2月18日电 根据加拿大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在工作场所讲中文的人口在全加拿大共20.8405万人,仅次于在工作场所讲英语、法语者的人数。在多伦多,有8.3955万人在工作场所讲中文,中文在多伦多已经成为排在英文之后,在工作场所被用的第二大语言。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常务副会长时安迪对此发表看法时表示,有如此多的华人在工作场所使用中文,再一次说明了华人在加拿大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华人已经成国家经济支柱之一。

  时安迪表示,工作场所需要讲中文的机构往往是那些针对华人消费市场的公司或行业,所以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华人巨大的消费能力。

  但他也指出,在这个数字背后,反映出一部分华人因为自身的英语能力不强,因此只能到华人的机构就职,有些人往往因此无法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从而也造成人才资源的浪费。

  多伦多社区文化中心负责人钟新生表示,工作场所可以讲中文的机构主要是针对华人市场的服务行业,如中餐馆等,此外还有一些华人职工集中的工厂等。

  钟新生认为,事实上,有不少在讲中文的华人机构里就职的人,其受教育程度很高,但却因为英文不够好,或缺乏工作经验等因素,无法进入主流机构,只好到诸如中餐馆之类的地方打工,这是国家的一种损失。

  时安迪和钟新生都表示,这次人口普查显示中文已成为加拿大第三大语言,在多伦多更是除英语之外的第二大语言,但如此众多的华人人口与政府拨发的相关资源比起来,已不相适应。许多近年来才到加拿大的新移民,失业情况严重,不少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去打体力工。因此迫切需要各级政府增加对讲中文新移民的各种培训投入。

  多伦多华人求职服务中心负责人赖灿成则对统计局公布的有关数据叫好。他说,目前需要以中文为工作用语的机构大多为针对华人社区的服务行业,这是市场所需而形成的局面,说明华人可以得到更适合自己的服务。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国停发中餐厨师签证
  • 加拿大缅省管制移民顾问公司
  • 加拿大在线引进网上高中教育
  • 多伦多华人社团呼吁移民互助
  • 加拿大将在两月内整顿医疗保险
  • 加拿大中国移民流向
  • 加华人签名运动反对人头税
  • 六成加拿大人对来年很乐观
  • 加拿大携带万元出入境必须申报
  • 赴加中国新移民萌生去意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英国人有一个共通的财富(64字)[2003-03-02 (9911011086@sina.com)]
    • 是否有这样的机构可以去给外国人教汉语(26字)[2003-02-20 (Pinky Li)]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