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雅思20年20人之官员篇:聚焦雅思之路

  应如何看待“全球雅思考生成绩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前两天我们也看到有一篇新闻报道中国考生的雅思成绩排在全球雅思考生中口语倒数第一名,甚至可能还包括听力或者写作,针对于中国学生雅思成绩最薄弱的部分,请专家给我们做一些指导建议。

  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就你刚才提到的问题,首先我要澄清一下你刚才说到的中国考生成绩的情况,事实上,在不同国家进行考生成绩的比较是一件非常非常复杂的事情,很多人对这样的一个对比结果也没有办法进行客观的解读。事实上,这样的一个排名是有很复杂的原因,比方说有些国家的考生雅思成绩比较好,他们可能会有很强的语言背景,比方说法语、德语,这样的语言跟英语是有很密切的关系的,来自这样国家的考生他的雅思成绩可能会相对好一些。另外,有的国家和英国是有很密切的历史联系的,比方说新加坡、印度或者说中国的香港地区等等,来自这些国家的考生他的成绩相对来讲可能也会更理想一些。

雅思20年20人之官员篇: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讲解聚焦雅思之路
雅思20年20人之官员篇: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讲解聚焦雅思之路

  说到在中国,中国有很多的考生是多次的重复考试,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每一次考试积累经验,以期待在最后拿到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而在其他国家,考生往往只考一次,通过这一次拿到一个最后的成绩,这些原因都导致了我们在看分数对比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客观的态度。

  就你刚刚说到的,中国考生在口语方面成绩不强,这个我也承认,但事实上我认为中国考生真正需要提高的地方不是在口语,而是在写作方面,事实上很多中国人会有这样的一个想法,觉得中国学生会非常的害羞、非常的胆小,不愿意跟外国人进行语言的交流,事实上我还是会建议他们,去提高自己的口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但是事实上不要忘记还有写作的部分,因为这正是中国考生分数最低的一个地方。其实在雅思之路的课程里面有大量的写作练习的题材,我会建议他们在这方面多写一些工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