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威久留学陈华:学生要提前一年半开始准备留学

  主持人:

  09年第一个留学季,您觉得今年会有哪些留学热点和亮点出现?

  陈华:

  其实从08年下半年开始,留学行业开始热了,相对于国际的金融风波,留学是好是坏,国内的家长是支持孩子出国还是减少出国量,从近半年的观望来看,由于汇率的下降,很多国家的留学费用降低了三分之一,很多家庭可以负担了,而且今年的毕业生达到了600多万,这样留学压力也减小了,另外金融风波也逐渐影响到了咱们中国。

我是威久的业务总监,每天都在接待家长和学生的问询,从问询中,我也看到一些新的变化。原来传统来讲,中国的家长和学生还是以出国接受学位教育为主,我指的学位教育,比如说本科学士学位,或者是研究生的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以这样的学位为主。以前出国的时候,大家都是到国外拿一个学位,到国外发展的话,可以到教育部拿一个学位的认证,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留学经验,也提升了自己的层次,从去年到现在,我们明显感觉到,国外短期的证书以及带薪实习这样的项目,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和学生的认可,认可是第一项,同时认可之后,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这样的证书课程去学习。简单说一下,美国、英国,或者是加拿大,它都有本科的证书课程或者是研究生的证书课程,学制通常是学位课程的一半左右,比如本科可以一年半到两年完成,研究生一年就可以完成了,学费也减半了。而且这些课程,不需要毕业论文,对中国学生语言的要求降低了很多,而且职业教育也非常有针对性,当地的留学生,拿到这个文凭以后,可以到就业市场上找到一份工作,可能起点不是很高。我听到很多的家长说,加拿大的本科文凭,研究生的本科课程,这种的挺多了。还有在英国的三明治的课程,两边有课程,中间可以带薪实习的,把整个的课程延伸到四年。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间,夹带着职业规划和职业素养的这种实战经验使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看到光去出国,拿到一个学历镀镀金,已经不再满足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他们把如何更好实现尽快地就业和你的留学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

  我看到还有一些学校,像英国的一些学院,美国的堪萨斯周立,虽然是2月份,现在招生已经申请了。对于现在的情况,中国学生如何把握到留学的契机?

  陈华:

  像美国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留学都是有日期的。所以中国学生想要留学这两个学生,像美国,研究生院招生截止日期通常是11月就截止了,基本上美国的留学生,要求学生提前一年半就开始准备考试,开始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加拿大的截止日期,本科生和研究生,是在当年的2月1号和3月1号,相对美国晚一点。还有两个国家,像澳大利亚和英国。这两个国家都是滚之制招生,虽然没有明确截止日期的限制,问题就在于它的名额是有限的,申请越早的学生,越容易获得这个名额。就像您刚才提到的几个学校,当它满了之后,就会向学生公布,新来的申请就不可能批准了。一般来说,无论学生去哪个国家,大家都要一整年策划自己的学习。

  主持人:

  如果按照主要的留学目的地的国家来排列,目前中国留学前五位的国家是哪五个?

  陈华:

  从我这边应该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剩余的国家像欧洲的或者是爱尔兰,或者是荷兰这些国家。

  主持人:

  这些国家比法国、德国的人数还要多?

  陈华:

  还要多,因为荷兰还是以英语这样的语系为住,像德国、法国、西班牙这样的国家,受语言的限制比较多,很难达到英语的数字。

  主持人:

  在学费、院校排名、比应前景、专业排名、奖学金这几个因素中,最受学生家长关注的是什么?

  陈华:

  对于规划学生比较早的孩子,去美国留学,可能百分之百的印象就是去获得奖学金。针对英国或者澳洲,这两个国家是在英语国家当中,他们是最早把教育作为一个产业化的国家,所以在向全世界来推广自己的高等教育,对于这些国家,基本上是以基础教育为主的,10%是可以拿到奖学金的。美国拿到奖学金的比例可以达到65%左右。像欧洲的一些国家,奖学金就比较困难了。

  主持人:

  对于对于英国来说,哪个城市会是留学生最喜欢的城市?

  陈华:

  像伦敦、利物浦、伯明罕,或者南边的城市,像布利斯通等等。

  主持人:

  针对这个金融风暴,外国的院校是否能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他们财政上的影响?

  陈华:

  打个比方,以美国的公立大学来看,因为州政府给它的资助一下降低了很多,比如现在的堪萨斯州里,学校给我们的反馈是希望扩招国际学生,来增加自己的教育缴费,这个无疑对中国的学生来讲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主持人:

  08年,做了哪些更多的留学服务针对留学生,09年会有什么服务?

  陈华:

  威久一直希望把海外最优秀的资源引进国内,使得国内有教育牵制背景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国外最好的教育资源。08年,威久还是开发更多的国际知名的院校,来跟我们合作,通过这种合作关系,使得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申请到这些大学。美国加州伯乐力大学,卡耐基梅陇大学有合作,我们通过对大学课程入学的培训,使得我们能够在跟这些美国知名的院校,招到更多符合他们要求的中国学生。09年,我们还是希望把我们职业规划和留学申请紧密结合的这种特色服务贯彻到底。因为,其实在之前的4、5年当中,虽然没有这么大的金融风暴的影响,但是威久一直看到了在留学选择院校和专业选择上,怎么用我们的经验给中国的学生家长更多的建议,使得他不单单是每个人都上了哈佛,这个是最好的结果,而是说,每个人选到自己最合适的专业,真正是自己的兴趣,通过自己的留学,真正学到了一技之长,同时在语言和背景上得到了提升,我们也把这个服务理念贯彻到了。

  主持人:

  谢谢陈总。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