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早已不再是继续深造的“独木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有考生的家庭,终于结束了时间不长,但感觉很漫长的等待。



  昨天,2008年江苏高考成绩揭晓。江苏省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的资格线、一本院校二本院校省控线也同时公布。

  终究难逃“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景象。

  也许你没有第一次填报志愿的资格,甚至,也可能没有第二次填报志愿的资格,但是,明天仍要继续。

  看看今天本报深度报道版介绍的他们,你或许能明白:想要学到本领,并非一定要踏进大学之门,高考早已不再是继续深造的“独木桥”;只要有真才实学,高职学生同样能找到满意工作……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其实就是选择“哪个更适合”。

  出国留学

  推荐理由:国外高校更看重学生综合素质。

  人物:陶凯——本科没考上,成功申请国外名牌大学

  2001年,毕业于某名牌高中的陶凯高考只考了400多分,连普通本科也进不了。于是,他放弃了国内的其他学校,准备出国。

  加拿大的肯考迪亚大学在加拿大所有大学中综合类排名第八,其金融学专业在加拿大所有大学商科类排名前五。高考400多分,这么好的大学怎么能申请到?

  “申请时,我也是比较担心。”陶凯说,当时恰逢肯考迪亚的副校长亲自来南京招生,在看了他的平时成绩后,副校长给他发了一封“有条件的录取信”:只要他到了加拿大后顺利通过相关的英语测试,学校就可以录取。

  据介绍,肯考迪亚大学注重的是学生的平时成绩,比如金融学专业,只要你平时数学成绩优良,其他成绩合格,学校就认为你具备了读该专业的能力。

  “进学校不难,但是要拿到最终的文凭还是要非常努力的。因为这个学校的淘汰率在30%。”到了加拿大后,陶凯花了3个月的时间通过了该校的英语测试,成为了该校正式学生。

  “在学校,我们上课就是做案例,每个班分成若干个小组,老师给每个小组都执行不同的计划。比如买房子,首付多少,月供多少,什么样的薪水阶层才能承受;再比如一个商业楼,是出租好还是售出更划算,这都是上课时最基本的题目。”陶凯用“很紧张”、“很充实”、“很能锻炼人”来形容整个4年的学习过程:“每个案例都要能经受住答辩。答辩过程中,老师可以随意改变案例中的一个数据,你必须当场能给出新的答案。”

  2006年,陶凯从该校毕业。现在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从事消费信贷工作。

  现状扫描:

  高考成绩,外国高校只作参考


  每年高考成绩揭榜的时候也是留学中介们最忙的时候。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高考后,南京出国留学的高中生接近千人。

  “国外高校的选人标准和国内不一样。很多在国内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出国了反而能选到不错的学校。”加成留学中心经理解芸说,国外高校更看中的是学生的平时成绩,学生的综合素质,高考成绩只作参考。比如美国的大学,如果你参加的社会实践多,有一些特别的才艺,哪怕成绩非常一般,也许都能被好的学校相中。

  “国外高校的教育方式和国内的也有差别。”解芸解释,这也是不少国内成绩一般的学生能在国外大学取得优秀成绩的原因。国外的教育更注重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国内的学生出去后,学习兴趣如能被调动起来,加上中国学生的底子本来就不错,所以潜力都比较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