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种族歧视使欧盟移民就业艰难
2002-12-17 10:37:49 来源:[ 出国在线 ]


  欧盟种族歧视与排外现象观察所日前公布的报告指出,少数民族和移民就业难、工作不稳定和同工低薪现象依然存在。

  法国《解放报》引述支持移民信息团体的统计指出,法国大约有785万工作岗位是与欧盟以外移民无缘的。这约占法国工作岗位总数的三分之一;它们大致上可以分为三大类:私营部门65万,公营企业100万,公务员520万。涉及的行业多得出人意料,五花八门,从经营酒吧烟店、报刊、保险公司到公证人、会计师、药剂师、兽医等等。从1991年起,这类规定已经受到过一次强烈冲击:为了平等对待欧盟公民,法国所有工作岗位向他们开放。但来自欧盟以外的移民,则没有这样的待遇。因此,工作面前人人平等还是相当遥远的事。

  在移民就业方面,英国是比较开明的国家,公营或公务部门中移民人数不断上升,因为公务部门并没有禁止外国人就业的规定。比如公立医院三分之一的医生和十分之一的护士是外国人,教师中有13%是外国人。卫生部负责公立医院事务的官员表示:“任何人,不论他出生在哪里,只要签有工作合同,就应该得到同样的待遇。”近年来,英国医疗界和教育界人员紧缺,使有关部门更加大了招募外国人的力度。

  德国的情况介于法国和英国之间。从理论上说,只有德国和欧盟公民可以任公务员,但事实上这一规定只局限于200万高级公务员;公务部门的另外300万工作岗位则对非欧盟移民开放,只要持有工作许可证就行,工作条件与工资分行业定期调整。

  比利时的情况比较特殊,只有布鲁塞尔大区公务部门的工作岗位向所有国家的人开放。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指南
  • 选择移民澳洲的十大理由
  • 家属移民美国有诀窍
  • 加拿大移民基本费用
  • 赴澳移民与留学之间的比较
  • 加拿大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 新西兰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 新西兰移民局指定体检医院表
  • 加拿大新移民生不逢时
  • 面对移民 法国“半掩门”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