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两种留学面试注意事项
2002-08-22 来源:[ 和中网 ]


  一、面对面面试
  接受面试的申请人特别注意下列事项。
  
  1.拉近与面试官之间的距离。谈话时,眼睛要直视对方,但不可瞪视。目光游移不定会影响面试官对你的信赖。而瞪视的对抗意味则相当的重。注意对方的表情与反应。适时地微笑或点头,表示自己充分了解他的谈话内容。如果没注意到这些细节,面试官会认为你对于他的谈话内容不甚了解。
  
  2.装束要合宜。穿着符合自己期望的装束(并不一定得是真正的你)。你的装束是尊重面试和面试官的指标。
  
  3.准备两份履历表。一份给自己,一份给面试官参考。给自己的一份是用来提示自己各项成就或经历的细节。另外准备一份则是因为面试官不一定会将你的履历表带在身上。
  
  4.表现专业。如果你有名片,请在和面试官握手之后,递出你的名片。记得告诉面试官自己名字的正确念法,因为面试官多半希望能将你的名字念对。如果矫正了两次以后,还不全然正确,记得就此打住。不断矫正会造成面试官的困窘和困扰。如果可以,以英文解释你的名字的字义。有了字义,面试官很容易便可以记得你的名字了。
  
  二、电话面谈
  
  接受电话面试的申请人,请特别注意下列可以帮助你准备面试的注意事项。
  
  1.准备用于面试的大纲。大纲应当简短、采条列方式而非完整的句子。写大纲能让自己一目了然,帮助自己快速的记起并组织答案。电话面试时参考"自传"文稿资料只会徒增自己的困扰而已,因为要在一大篇文章中很快的找到答案简直是难如登天。以下为理想的大纲范例:
  
  问题: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applying to Colombia Business School?你为何希望进入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就读?
  
  回答:
  
  1)Location,New York-financial,commercial capital of world地点:纽约-世界金融、商业中心
  
  2)Reputation,excellent-top ranking among business schools声誉:卓越-顶尖商学院
  
  3)Student body,diverse学生多元化
  
  4)Strength sinfinance,proposed field of study财政科系的优势,选取的进修领域
  
  于此大纲范例,上述问题皆以条列的方式作答。
  
  2.透过电话与朋友演练整个面试过程。仿真面试可以让你体验电话面试的过程。请朋友提供意见:你话说的清不清楚?是否说得太快?还是太大声?
  
  3.问题没听清楚,要很有礼貌的请面试官重述一次。你可以长途电话收讯不佳作为第一次没听清楚的借口。要记得,请求面试官说得更清楚一些是正确的做法。如有必要,甚至还可以要求面试官改以其他方式重述他的问题。
  
  4.问清面试官的名字,并确定自己的念法正确。在面试过程中,多称呼对方的名字可以拉进彼此的距离。而且只有对方要求你直呼其名,你才可以称呼他的名字。
  
  5.语调要轻松、自信。透过电话,声音颤抖很容易就可以听出来。声音要有力且有自信。
  
  6.回答问题时要直接,不要拐弯抹角。避免绕这同一个问题打转。交代过应该说的重点以後,应立即进入下个问题。避免让面试官觉得枯燥乏味。
  
  7.不要忘记对面试官表示谢意。最好能在事后寄一封感谢函,并在整个申请过程当中,与该面试官保持联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文凭已出现诚信危机
  • 出国留学并非年龄越小越好
  • 打工无关专业可能遭驱逐
  • 大专自考生的学业规划
  • 雅斯成绩会影响留学吗
  • 留学:资本外逃的暗道
  • 怕苦怕孤独,短暂留学15天
  • 普林斯顿的中国留学生想些啥
  • 普林斯顿的中国留学生想些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