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留学日记:生如夏花

蔡咪琳

DIY的中秋大餐

不知道很多年以后,我们是否还能记起这样的一段岁月,在这段时光中我们永远那么年轻、快乐,充满了希望和爱。

那时候我们年轻、乐观、有理想,并且相信真挚的感情和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东西。

那时候的我们也偶尔愤怒、失落、迷茫,为自己对生活和未来的毫无把握而惆怅。

那时候的我已经23岁,却感到青春期被无限制的延长,依旧肆无忌惮的做着关于壮美人生理想的春秋大梦。

那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彼此信赖相互鼓励,斗志满满的坚信闪光的未来势在必得。

在伦敦的第二个中秋

依旧是这样一轮圆月,想起去年的中秋节,站在中国城熙攘的街上就着冷风吃重金买来的月饼,悲凉感早已一去不复返。

今年的中秋节是家庭大宴,姐妹们的聚会消除了所有想家的不良情绪,看着眼前的一大桌子菜,更是有种吃团圆饭的温暖。

前前后后十几道菜,外加自制的冰皮月饼,全出自姣姣大厨一人之手,其间各路人马零星打杂也为晚餐增色不少。由于凳子不够,最终团圆饭是集体站着吃完的。

而窗外明月如洗,夜空中点点星辰映照着伦敦古老而萧瑟的容颜。月光勾画出伦敦塔桥的轮廓,泰晤士河上波光粼粼,美的慑人心魄。时至9月,英国已是深秋的感觉。

蔡咪琳

美女厨师忙碌背影

而在这个小屋里,我却觉得心中有些许不灭的温热让我倍感温馨。看着大家欢笑的样子,不仅回想起一年之前,我们怀揣着各自的理想来到英国求学,其间无不经历伤病的痛苦,生活的压力和繁重的课业。

而一年之后,我们变的更加坚强、成熟,坚守着信念和理想,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她说以后要做我的经纪人,她说要回新疆养马放牧,她说要创立自己的时尚品牌,她却说要回国结婚生子做个贤妻良母。

特别的记忆

在2010年的中秋节夜晚,我们留下了一些憧憬和誓言,相信等这一切都实现的时候,此刻的真诚和美好依旧镌刻在了我们所有人记忆的深处。

现在在伦敦的街头迷失方向,已经不会觉得不安。这种信心让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对生活有把握。

朋友们有的留下,有的离开,新一阶段的生活似乎慢慢正在展开。想起那首老歌20年后再相聚,不知道很多年以后当我们再相聚的时候是否会有同样的感触。然而时间流逝,空间变换,这段美好的时光却定格在了我们的青葱岁月中。

在这样的一段时光中我们永远那么年轻、快乐,充满了希望和爱。